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初二读后感作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_800字

初二读后感作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_800字

2019-06-08 来源:网络资源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意义深厚的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这本书主要是说主人公保尔的一生。保尔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很早的时候就失去了父亲,只有他的母亲一年到头劳苦的维持生计,正是因为这样带有悲惨色彩的童年生活,导致了他参加十月革命的前线。但是,更不幸的是,他在这次革命中不幸瘫痪,但并没有打倒他在坚持着的信念。


  后来保尔又加入了铁路工厂,担任团委书记,他还是那样对工作对旁人一腔热忱,认真的去做每一件事,但保尔在战争中多次受伤,身体一年不如一年,最后竟然双眼失明,彻底瘫痪!


  他寻思要在生活的挫折中爬起来,于是在他母亲与妻子的支持下,开启了他的文学创作道路。经历了重重困难,优秀的长篇小说《暴风雨所诞生的》终于出版了!


  保尔开启了新的生活!


  在这本书里保尔说“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一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奉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在这本书中,我们学会的是,遇到困难,绝不言弃!和要拥有相信自己,相信未来的自信心,无论今天你过得有多糟糕,都要怀着一颗感恩,向上的心去闯荡这个世界,你要相信它带给你的礼物,一定是你最想得到的。


  人的一生很长,要走的路,远比我们想象中艰辛。而正是我们生命中的这些坎坷,教会了我们如何成长。


  所谓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正是要坚持自己的梦想,遇到了挫折也不要退缩,迎难而上,坚强的勇敢的走下去!我们的人生,不就是我们自己而决定的吗?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没有人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正是因为我们并不知道未来的道路到底会怎样,所以我们要怀着一颗敢于去冒险,敢于去尝试,并且不断追求自我,放飞自我的心态,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翱翔在天空中的一只老鹰,飞翔,是我们的本能,而飞得多高多远,是我们自己闯荡出的天下啊!


  这个假期读完了这本书,我的收获非常的多!


  当我们不知何去何从的时候,你会发现你已经在路上。这时候一定要像主人公保尔一样,攀登出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