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续写改写 > 初二续写改写作文:《望江南》改写_550字

初二续写改写作文:《望江南》改写_550字

2019-06-08 来源:网络资源

  每一次孤帆驶来,她一次又一次期盼。每一次孤帆驶去,她一次又一次彷徨。日日思君不见君,直到肝肠寸断,痛策心扉。——题记


  端坐在梳妆台前,她执起一把木梳,细细梳着如瀑的青丝。铜镜里,倒映出女子一张姣好的面容,平日略显憔悴的眸子,此刻也因隐隐的兴奋而平添了几分神采。想到前几日收到郎君的书信说今日要回来,她便不由弯了弯了嘴角,溢出了一抹温柔的笑。轻轻地将青丝挽成云鬓,她小心地打开郎君送给她的脂粉盒,细细地将脂粉抹上,拿出眉笔慢慢地画眉。正所谓“女为悦己者容”,今日就要见到郎君了,她一定要用最美的面容去迎接他。


  她独自一人来到了望江楼上,倚着栏杆向远方眺望,分不清水和天空的颜色,依稀可见远方星点大小的白色船帆。江水缓缓而过,船帆片片驶来。她却始终不见郎君的归帆,弯弯的柳叶眉间笼上了点点失落和淡淡的惆怅。她依然等待着……夕阳的斜晖在一点点抽回,点点昏黄的微光深情地注视着江面,含情脉脉,不舍而又依恋,竟不忍离去。悠悠绵长的江水默默无语,缓缓流去。


  最后一抹斜晖将最后一缕期望残忍地带走了。起风了,带来了彻骨的寒意,席卷了她的整个身心,浓浓的失意弥漫了她的眸子。但她仍旧望着远方,呆呆望着那江面。


  殊不知,梦已碎,魂已消。只剩厚重的浓愁,挤满了整个楼阁。千帆已过,为何不见君身影?思君之切,盼君之急。三千行泪,沾湿衣襟。瘦弱的身影在秋风中憔悴,愁肠寸断在白蘋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