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续写改写 > 初二续写改写作文:续写《凡卡》_750字

初二续写改写作文:续写《凡卡》_750字

2019-06-08 来源:网络资源

  凡卡沉浸在甜蜜的梦中……


  突然,一声粗暴的声音打断了凡卡的美梦。“睡什么睡,谁让你睡觉了,快给我去端洗澡水去,给我洗脚!”说着,两个巴掌拍在了凡卡苍白的脸上,还揪起了凡卡瘦小的身躯上一件破烂的衣服,踢了他一脚,凡卡疼痛无比,但他想到了他亲爱的爷爷,也许爷爷正在读他的信,凡卡并没有哭,他打了水,在洗脚时,他看到了泥鳅正在向他奔来,爷爷笑着捋了捋胡子……爷爷一定会来接我的,一起到乡下,我会给爷爷赚钱,即使再苦也是甜的。凡卡心里默默地想,心中充满了深深的期盼。


  这封没有地址的信,被醉醺醺的邮递员交给了一位虽不富裕,但心地无比善良的老妇人。老妇人是一位织布技术高超的人,她以为是远在他乡的儿子寄来的,连名字也没有看,便拆开信封,信的开头写着:亲爱的爷爷康斯坦丁·玛卡里奇……老妇人知道寄错了,可是醉醺醺的邮递员已经走远。老夫人看完了信,对小凡卡的遭遇十分同情,便决定收养小凡卡,让他帮助自己织布。


  老夫人几经辗转到了莫斯科,才找到了这个名叫伊凡茹·科夫的孩子,老妇人看到眼前这个虽年仅九岁,但眼神充满悲伤,恐惧,盼望的人,心中不仅怜爱万分。


  最后,老夫人出钱收留了凡卡,凡卡不久便和老妇人熟悉了,老妇人十分喜欢善良,可爱的凡卡,凡卡很快学会的织布技术,每天勤奋到织布,老妇人心里无比高兴,凡卡卡和老妇人在一起吃住,生活的幸福快乐。


  在后来,老妇人找到了凡卡爷爷,让爷爷和房卡见了一面,虽然他们最后没有办法一起生活,分开了,但彼此的心情都无比高兴,爷俩的心永远是在一起的,永远快乐的。


  很多年以后,长大成人的凡卡,为老妇人养老送终,最后凭借织布技术成为了一位有钱人,但他永远都不会忘记小时候的老板,伙计们,永远痛恨他们,他更不会忘记那位亲爱的老妇人,他将永远感激老妇人。


  后来,他成立了一个基金会,专门帮助那些像他一样饱受做工老板摧残的小孩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