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续写改写 > 初二续写改写作文:《敬业与乐业》仿写--乐学_600字

初二续写改写作文:《敬业与乐业》仿写--乐学_600字

2019-06-08 来源:网络资源

  “学习好苦呀!”几乎每个人都曾经说过这句话,我也不例外。但是问题就来了:“学习苦,难道不学习就不苦吗?”翻过来,如果我们去玩游戏或者干别的,也不是一样在淘神费力?难道不苦?其实苦于不苦,快乐与不快乐全在主观的心,而不是客观的事情。


  人生来就要努力上进的,不然你要脑子干什么?不然我们怎么过上更好的生活?只要一用脑子,哪个不会淘神,哪个不会费力?学习的苦与乐都是免不掉的,但是有些人可以在苦中找出快乐来。我想天下最苦的人,莫过于不学习的人。这种人在别人讲话时会无所适从,别人在将文化知识时他只能干瞪着眼看。


  第二苦的人,是不爱学习的人,学习这件事明明不能不做,却满肚子的不愿意做。不愿意做逃的了吗?到底不能。最后还是满脸不情愿,皱着眉头去做。这不是专门自己替自己看玩笑吗?其实啊,我们学习虽然苦,但熬过了那苦,便自然会有甜。为什么呢?第一,因为我们所学的是知识,在生活中基本都可以应用到,而且当你所结交到的朋友们议论到中国历史啊或者是其它可以在我们聊天时可以说的知识等等,只要你知道了这些知识,就不用担心别人说什么而你却不懂了。


  第三,每一个人学习的成就,离不了奋斗;一步一步地奋斗前去,从苦中得快乐,快乐的分量加增。


  第四,专心学习时,把许多游思,妄想杜绝了,省却了无限闲烦恼。孔子说:“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学生们能从学习中领略出趣味,所以学的知识才有价值。孔子自述生平,说道:“其为人也,发愤忘食,乐以忘忧,不知老之将至云尔。”这种生活,真算得人类理想的生活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