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麻烦与不麻烦_600字

初二叙事作文:麻烦与不麻烦_600字

2019-06-07 来源:网络资源

  我看过这样两则故事,一位老奶奶上了公交车,可车上已经没有了座位,老奶奶只好寸步艰难的扶着扶手向后面走,一个急刹车,老奶奶直接摔倒了,不少人扶起了老奶奶,忙奶奶直哆嗦的少手伸向扶手,售票员热情的扶过老奶奶,问:“谁能给老人家让个座?”刚扶起老奶奶的人,一个一个都站了起来,热心的让出座位,售票员负责颤巍巍的老奶奶坐在了椅子上,所谓所有的人都因为售票员的善良而竖起了大拇指。


  一天,在马路上,有一位老人拄着拐杖在路上走,突然老人家脸色一白,“咚”的倒在了地上许多在马路上行驶的车辆都停了下来,大约过了五分钟,没有人站出来扶起老人家,空气僵持的连春风也变得像寒风一样刺骨,大约又过了五分钟,一道高昂的声音传了过来,“谁呀,这是谁呀,挡着人家的路了,不知道?”“不知道,估计是碰瓷的吧”“唉,这年头,怎么啥人都有啊”“要不咱们报警吧。”一道声音引起了众议,尽管如此,也还是没有人扶起老人家,还一个个神采飞扬,就像他们围着的是一个十恶不赦的罪犯,终于有一个人看不下去,报了警。


  抢救无效死亡。


  然而所有人表情像什么都没发生的一样,相继的开着车走了,在这里虽然不能用法律制裁他们,却能用道德谴责他们。


  因为他们自私,他们不在乎人命,他们怕麻烦,他们更怕惹到麻烦,归根结底就是自私,他们的自私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他们的自私到了,可以视人命为无物的地步,他们的自私到了见死不救的地步,这是可怕的,是恐怖的。


  在生活中,我们不能因为麻烦而不去力所能及,我们不能被自私左右,我们要做无私的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