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初二议论文:拒绝邪教诱惑,共建美好生活_900字

初二议论文:拒绝邪教诱惑,共建美好生活_900字

2019-06-05 来源:网络资源

  如今的我们生活在飞速发展的时代,科技让我们的社会更上一层阶梯,是我们通向美好生活的必要桥梁,可总有些与当今社会格格不入的因素在暗处蠢蠢欲动,邪教便是其中一员。邪教是我们耳熟能详的词语,它像是戴着“科学、宗教、治病”假面具的死神,面具的背后是随时准备收割生命的可怖脸庞。


  邪教指的是什么?刑法第三百条中的“邪教组织”,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是国家和社会的头号公敌之一。


  我们可以听到许多关于邪教的案例,“集体自杀”“天安门前自焚”的可怕事件触目惊心。他们甚至荼毒未成年人,有些人与我同龄,本应健康成长的他们却被邪教蛊惑,失去了美好快乐的童年。更有甚者,品学兼优多才多艺的女大学生因为迷信邪教,而断送了自己正值花季的青春!


  邪教的组织者告诉自己的信徒,得了病不需要去医院,只需要“做法”便能敌得过所有疾病。可怜的人们无条件服从了他的话,可换来的却是因为救治不当而白白枉死的事实。


  邪教的组织者引导自己的信徒脱离社会,脱离了自己所信赖的家人,朋友,只能是依靠所谓“万能”的邪教组织,即使有人想要后悔,也早已经脱离社会陷入了邪教的泥潭无法脱身了。


  邪教的组织者向自己的信徒宣扬反社会的观点,他们大肆宣传自己所谓的真理——社会是丑恶的,而只有进入了教会才能净化灵魂。对社会和信徒个人身心健康造成了严重危害。


  邪教就像疯狂繁殖蔓延的细菌一般,渗透进了地球的每个角落,使成百上千的人陷入了恐慌和狂乱,让社会和各个国家不得安宁。多少条生命在邪教的蛊惑下走向了不归之路,又有多少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在邪教的影响下支离破碎!而昔日家人坐在一同温馨欢笑的场景,随着自焚的青烟飘散地无影无踪。


  不难看出,只有科学才是引领社会不断前进的力量。而对于邪教组织这种披着科学的外皮以科学之名反科学之时的组织一定要离得远远的。若是有人向我们宣扬疑似邪教内容的言论,要做到不听,不传,不辩,不信。我们生活在安稳而又幸福的社会之中,若是迷信邪教,就相当于自己断送了自己如今的幸福生活。


  邪教迷惑人的心智,科学照亮人的前程,我们要崇尚科学,传承经典,拒绝邪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