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9年新疆伊犁中考语文满分作文(已发布)

2019年新疆伊犁中考语文满分作文(已发布)

2019-05-30 来源:网络资源

  五月是个花开胜放的季节,同时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的季节,玉兰虽然已无声的凋落,但三角花此时正争奇斗艳,黄葛兰更是依仗着高大挺拔的树干,在空中肆意的散发着酒酿版醇厚的芳香,百花交替开放,为我们营造了这个绚丽多彩的世界。

 

  此更加令人兴奋的是校园的网站上频频传来许多师兄师姐们考取到了自己满意工作岗位的消息,当他们经过了四年辛勤地付出,风雨之后终于收获累累的硕果,作为一个大三的学生,在已经来到了学习和工作的分水岭的时候,看到他们取得这样的成绩,我总是由衷地感到开心和激动,想为他们鼓掌,给他们点个赞,希望他们取得更大的成功。其中不只是因为在他们身上我仿佛看到了自己的未来和希望,也是因为自己的成长之路和大多数同学相比并不平坦顺利,能够走到现在,无限的感慨便涌上心头。

 

  我是一名来自山区小村庄的学生,由于当地经济和教育资源的的落后,父母那个年代,能在小学初中的课堂里看书学习,已经很了不起,而到了我这个年纪,似乎也只能安心地读完中学,进入大学,见识到更广阔的世界,也许是一种奢望了。我的父母都是来自山村的农民,世代农耕的生活使他们也是大半生也没有离开过过自己的家乡。我虽然出生在这里,但是我从不埋怨,因为不怕人穷,就怕志短,我知道父母上有老人下有孩子,靠着辛勤的体力劳动挣钱养家已经很不容易,生活的压力在他们脸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使得他们看起来早已是白发苍苍,不堪重负。所以我知道父母的每一分钱都是汗水所得,来之不易,我也从来不计较给的多少,从小变养成了省吃俭用的好习惯。

 

  时光的车轮走到了高中毕业那年,我永远不会忘记收到录取通知书时父母脸上的那份欣喜和凝重,大学他们几代人的梦想,能在我身上当然喜不自胜,难掩激动,只是那犹如天文数字的学费即将浇灭他们心中梦想的火花,他们虽然没告诉我,但我知道这个梦想的花儿也许会昙花一现,在无助中慢慢枯萎死去。然而父母为了我的学业,再一次拼尽了所有力气,艰难地东拼西借之后我终于来到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没有理想,就像断线的风筝永远不能在蓝天翱翔,我知道我是带着所有支持我的人的希望来上学,并非一个人在战斗,我知道我心里边充满了向往,当我穿上军训的迷彩,怀着崇高的目标,在骄阳烈日下奔跑,不对困难低头,自强不息,我会奋发向上。

 

  刚上学不久,我幸运的得到我了国家的资助,使得父母的压力减少了一些,我在学校的生活也变得相对轻松了一些。我知道,能读上大学,得到国家的资助,机会来之不易,虽然国家经济发展了,有能力资助大学生了,但是我们要知道这是国家对我们的信任和希望,将来有一天我们能够为社会出力,建设自己的家乡。于是我告诫自己,虽然物质条件上我和别人有差距,但是学习和锻炼自己的能力并不是物质可以买到的,人生能奋斗的机会并不多,既然已经来到了这个舞台,就应该克服障碍,学习知识,弥补不足,在这里历练,在这里成长,我会和昨天的自己相比,我愿意看到每一天的进步,红军不也经历千难万险才完成长征吗,况且现在的条件至少比当时的红军好的多啊!

 

  每次上课我都选择大多数同学不愿意做的前排位置,那里李老师特别的近,也是听得最清楚的地方,在大教室里,坐在后排,杂音也会越多,因此坐在前排我可以好不遗漏的听到老师的讲话,认真仔细的做好笔记,耐心请教。相比于高中的老师灌输教学模式,大学更加讲究自主学习,主动提问的方式,加上经常询问优秀的师兄师姐们,我发现了二十年来我最喜欢的一个地方:学校的图书馆。正因为自主,这里仿佛是学习爱好者的乐园,看着这里密密麻麻的课桌和书本,看着他们如痴如醉的眼神,中午舍不得睡一会,晚上也是管理员喊着才肯离开,我突然发现自己好渺小,同时意识到了这是我能够补充能量的地方,这也会是我的乐园。在繁忙的课后,我就到到图书馆翻阅相关专业资料,借阅自喜欢的书本,摘抄背诵,如饥似渴的吸取着书本的精华,仿佛一只贪婪地蝉虫吮吸着清晨的露珠。虽然每一天都在忙碌与紧张中度过,却每一天都感觉充实而满足。一份付出,一份收获,期末考试中我用努力和坚持使得成绩名列前茅,获得好评。但是我知道我的路还很长,以后还需要更多的付出。

 

  梯子的梯阶从来不是用来搁脚的,它只是让人们的脚放上一段时间,以便让别一只脚能够再往上登,只有登上了山顶,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大学给了我展示自我的空间,大学给了我放飞梦想的平台,于是我不能停下前进的脚步,虽然学习忙碌,但是学习不是全部,也应该投入到丰富的课余生活里去。

 

  开学第一天我就在班级上积极地做自我介绍,以后的生活学习中,积极竞选班干部,参加社团招新面试,参加大队警纠,全面的锻炼自己的能力。在老师和同学的支持下,我被选为团支部干部,和同学们一起开展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和政治学习活动,把班级变成一个大家庭,变成一个团结的集体。在加入健身协会之后,协会里发出来的蓬勃朝气以及新生事物所具有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都深深令我着迷。我抛弃了原来学习第一,身体第二的观点,在锻炼身体的过程中认识了同样热爱锻炼的同学,跟他们一起探讨摸索,科学运动,一年下来,我的体育成绩从及格变到优秀,身体素质也有了很大的提高,还能参加学校的运动会和各种体育比赛,如果不是积极地参加协会,我也不会想到从前的我会取得如此的进步,让我对未来充满期待。在担任大队警纠队员的过程中,我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和要求来对待自己的言行,因为作为督察,首先自己要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才能做出表率。无论每一次任务,每一次活动,我都会拿出百分百的干劲,用心去完成,我身在其中,也在不断地走向成熟。

 

  回首过去的点点滴滴,这一切的进步没有国家和学校的资助和关心是绝不可能的,我还在梦想的边缘徘徊。感恩国家的资助,感恩学校的培养,感恩老师的教授,感恩同学的鼓励,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我会以更高的要求对待自己,做好榜样和表率,给周围带来正能量,毕业之后做个有益于社会的人,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希望。

 

  感恩生活给我们的磨难和希望,希望能在你们的支持中,梦想的船儿会迎风出海,扬帆远航,坚强的走下去,并将走的更远。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