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9年陕西榆林中考语文满分作文(已发布)

2019年陕西榆林中考语文满分作文(已发布)

2019-05-29 来源:网络资源

  中华民族历来崇尚诚实守信。古往今来,关于诚信的事例举不胜数。古有孙膑一诺千金,宋濂连夜抄书,曾参诚信教子,今有邓颖超冒雨赴约,列宁依时归还图书等等。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向世人昭示了一个深刻的哲理,那就是:只有诚信的人才能获得别人的信任和尊重,才能有所作为。

 

  有一次,我在水果摊上买了一颗西瓜,当时买西瓜的人很多,我给人家了10元,一颗西瓜6元,人家给我找了44元,我很纳闷,可当时接过钱就走,连个袋子也忘了要,我想人家肯定把10元看成了50元,我脑海里出现了两个小人,一个说:“别人的东西一定要还给别人,他们挣钱不容易啊!”另一个说:“不拿白不拿,反正也是他们给你找的,又不是你抢的。”这两个人说的话,不停的在我脑海浬出现。我到底听哪个呢?自己也迷惑不解,最后我决定不给了,怪他自己粗心大意,我才不管了,前两天正好看中一支钢笔,省得花家里的钱,这不是两全其美吗?我走到那,买下了自己梦寐以求想得到得钢笔,在回家得路上,我高兴极了,可是把这钱是从哪来的早已抛到九霄云外了,回到家,我心里美滋滋得去告诉妈妈,想妈妈一定会夸奖我,可突然妈妈得表情变严肃了,问:“你这钱是从哪来的。妈妈的这一句话,问到了我的心眼上,我半天说不上来一句话,眼睛不敢看妈妈,感觉眼前的东西都裂了,我眼睛都湿润了。把这件事详细的给妈妈说了一遍,妈妈让我把钱还给人家,我拿这钱就跑,当我跑到那时,人家走了,再也不买了,我眼睛再一次湿润了,眼泪再一次滚下来。

 

  俗话说:“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真诚是打开人们心灵的神奇钥匙。在人际交往中,只有真诚待人,才能与人建立和保持友好的关系;只有诚信,才能赢得别人的信任。所以,我们应该从小树立“言而有信,无信不立”的观念,养成诚实守信的好习惯。

 

  同学们,请记住:诚信无价!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在家里做一个诚信的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诚信的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诚信的好公民,让诚信扎根于我们的心灵,让诚信遍布我们新中国的每个角落!我坚信:只要人人都讲诚信,祖国的明天将变得更加美好、更加灿烂、更加辉煌!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