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9年云南昆明中考语文满分作文(已发布)

2019年云南昆明中考语文满分作文(已发布)

2019-05-29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夜星空璀璨,此情未央,此情难忘,犹记那刻曲悠扬。

 

  ——题记

 

  “嘎吱——”,伴随着一声刺耳的刹车音,我们来到了军训营地操场。操场一片黑暗,只有天边的点点繁星为我们点亮前方的路。

 

  “坐下!”教官发令了。随即一大片黑影“嗖”地坐下了。“联欢晚会正式开始,请同学们做好准备”,教官擦了擦鼻尖上的汗说道。此时的我来到了候场厅,等待着我的演出。

 

  第一位上去的是个男生,他唱的《生僻字》似乎给全场预了个热,全场瞬间轰动了起来。

 

  不一会儿,轮到我啦。我心中没有一丝的紧张,昂首挺胸将话筒举起,便向舞台中央走了去。我先向同学们鞠了一个躬,然后伴随着前奏随心所欲地摇动起身子。

 

  “叭”,灯光一下子全照射到了我的身上。一时间,天上的鸟儿也停止了飞行,落在了舞台前不远处的电线上,仿佛它们也听懂了那悠扬的旋律,跟着一起摇摆。这次我的表演曲目是《知否·知否》,这首歌词是依据宋朝女词人李清照的作品改编的。我暗地里对自己说:“这首歌绝不能唱砸,我一定要在舞台上展现那个华丽的自己!这个舞台上,现在只有我是主角!”

 

  进入主旋律了,我缓慢地举起话筒,唱起了最为关键的第一句:“一朝花开傍柳……”我脑海之中不停地回荡着声乐老师的教导:“气息往下顺,丹田用力,往高位置竖立……”紧接着便是第二句、第三句……到高潮了,底下的同学们,举起了荧光棒,慢慢地左右摇晃起来,嘴里还不忘随着我的声音应和。此时此刻,我莫名地自豪起来,唱得越发投入了。我感觉有五百多双明亮、纯洁的眼睛在盯着我看,本来我如此不起眼,现在全场的焦点却仿佛都聚焦在我身上……

 

  曲子唱完了,整个操场似乎还在“余音绕梁”。伴随着同学们的掌声我下了台。我心中窃喜,感觉成为这四分钟的主角真好!我想我永远也不会忘了此情此景……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