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9年山西长治中考语文满分作文(已发布)

2019年山西长治中考语文满分作文(已发布)

2019-05-29 来源:网络资源

  感谢你给我最美好的童话,让我以梦为马,抵达神奇的童话世界,成为更好的自己。

 

  ——题记

 

  初识

 

  《龙猫》是我接触的第一部宫崎骏的动画片。可爱的煤球精,胖胖的龙猫,单纯的小梅和小月,温婉的妈妈……我热爱每一个真实饱满、充满张力的角色,还有那些明媚柔和的色调、轻快悦耳的音乐、曲折精彩的剧情,我义无反顾地跌入这个温柔美好的世界中无法自拔。《龙猫》,开启了我对宫崎骏作品的热爱和对善良美好的追求。

 

  热爱

 

  不记得有多少时光,我在宫崎骏创造的童真世界里自由徜徉;不记得有多少现实,在我的眼中和那些唯美动人的影像重合;不记得有多少梦境,被这个神奇的老人在动画片中再现。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明白,他的动画片不仅仅是拍给儿童看的,他给全世界作画,他为全人类呼告。《千与千寻》让我读懂了人类应该重视历史,保护环境,对万物心存敬畏,不要让贪婪吞噬自己;《哈尔的移动城堡》让我感悟到了生命贵有香,心灵的美好远胜过外表的华丽;还有他直言不是画给孩子的《红猪》,使我叩问和平的意义,深思个人在时代下该如何坚守本心……

 

  因为热爱,所以我追随他的脚步,关注历史,心存敬畏,追求心灵的美好。

 

  审视

 

  王国维说,词句见词品。那伟大的作品里蕴藏着怎样伟大的人品呢?

 

  一路相随,宫崎骏的形象在我心中已然清晰。他挚爱艺术,曾因重病七次退隐,最终却表示要画到生命终结;他心怀正义,尊重历史,友好对待中国人民,呼吁人们勿忘战争;他襟怀坦荡,行事磊落,因美国干涉他国内政,挑起战争,他断然拒领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一部部影片、一件件事都给我带来极大的震撼。宫崎骏的作品让我懂得了为人之本,让我变成了一个更加勇敢、真诚、善良、质朴的少年。

 

  星河滚烫,你是人间的理想;奋力前行,无畏荆棘载途。我循着星光向前去,然后撞进了自己的怀抱——那个更好的自己。

 

  你我之间,纵有山海,心意自知,无问西东。我想说,谢谢你,使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