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续写改写 > 四年级续写改写作文:颦儿传_750字

四年级续写改写作文:颦儿传_750字

2019-05-28 来源:网络资源

  愿我一生欢喜,不为世俗所及。


  五岁时,我来到扬州。父亲被钦点为巡盐御史,林家虽是富贵之家,却亦是书香门第,我曾经有一个比我小一岁的幼弟,不过后来病逝了,父亲看我聪明灵秀,便请贾雨村先生作为我的启蒙老师。那时的我,从未想过后来,一切的一切,都像梦一样美好。


  雨过清明,人过清明。


  “黛儿,黛儿……”“母亲,母亲……”又是深夜惊醒,我下床寻觅着母亲,却只有父亲带着悲伤的面容和下人一张张僵硬的脸。“黛儿,都是为父不好,没能照顾好你母亲……”父亲眼中的泪珠,在烛火的照耀下若隐若现。是的,疼爱我的母亲不会再回来了,我再也见不到她了……


  父亲已经因母亲过世一事已生的几缕白发,这时,母亲的母亲,也是我的姥姥,可怜我无人依傍教育,将我接入贾府,十岁时,我便住进了贾府。


  叹人间,美中不足今方信。


  初入贾府,对于我这个自小在父母庇佑下的乖乖女来说无非是一次很可怕的经历,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一个又一个有权有势的人,我很害怕,但不得不接受。人群中,有一男孩,身配宝玉,自带一中亲切感和熟悉感,不曾想他却开口说:“这个妹妹我曾见过的。”虽众人都以为宝玉在说疯话,可我认为可能是一种心灵感应吧!“妹妹有玉没有?”一个唐突的问题,突然飘入耳中,我摇摇头,说:“没有……”


  都道是金玉良姻,俺只念木石前盟。


  “听说宝姑娘要和宝玉成亲了。”“是吗?可是林姑娘她……”“宝姑娘有金锁,宝玉有一块玉,金玉良姻,天生一对!”听着两个小丫鬟的闲谈,我不禁感到头晕目眩,在醒来时,耳旁想起了奏乐声,难道是宝玉,他……咳咳咳。


  自如贾府一来,我时刻提醒自己处处小心,可我却为宝玉争风吃醋。现在的林黛玉已不是那个会葬花的颦儿了,她已忘记自己的初心,成为了一个只会埋怨生气流泪吃醋的林黛玉了……


  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


  假如我年少有为知进退。


  空对着山中高士晶莹雪,终不忘世外仙姝寂寞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