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说明文 > 初一说明文:一件顺手的事儿_600字

初一说明文:一件顺手的事儿_600字

2019-05-27 来源:网络资源

  “哎呀,今天XX跟我约好在微信上聊天的,哪个是他的微信啊?”


  “哎呀,之前那个文件呢?这可是今天开会的重要文件啊!”某位“健忘症”的小哥哥。


  “咦,这个人是谁啊,哎,记不起来了,算了,删了吧,免得占内存。”孰不知删的就是自家老总的某位小姐姐。


  ……


  上面的情景,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吧,没错,这就是经常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儿。每当重要的时刻我们总会忘记一些东西,比如,忘记聊天软件上的某个好友是谁,忘记哪个东西放在哪里了。其实只要做一件顺手的事儿,就可以避免这些情况发生,这件顺手的事儿就是写备注和及时分类(或者放在固定的地方)。


  写备注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儿,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儿。简单是因为它花不了你多少时间,重要的是它总可以在你需要的时刻帮助你。比如,你想在聊天软件上找个好友,只有搜索你给他打的备注就行了;你想在一大堆中文件中找到一份文件,只要找到那个备注,也就能找到那个文件。


  再说及时分类,及时分类也很简单重要,只要你自己花一点心思,给一些东西分分类,就可以很容易地找到它。比如,我想在聊天软件上找到我的某位朋友,我的这位朋友与我认识,但是又跟我不熟悉,所以我只要在好友分类“认识又不熟悉”中找到他。我想要找到某个文件,它是重要文件,是老师发给我们的复习资料,所以我只要在“重要文件”中找到“学习”,再从“学习”中找到“复习资料”,就可以找到那个资料了。


  写备注和及时分类只是一件顺手的事儿,却能为我们省去不少麻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