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状物作文 > 初一状物作文:普洱与糯米糍_450字

初一状物作文:普洱与糯米糍_450字

2019-05-27 来源:网络资源

  前些日子去小区门口新开的茶馆坐了坐。一直钟爱对着“喜”字的位置,这样就不用因着看到别人出双入对、共享天伦而惆怅孜然一身的自己。


  “小姑娘,你这儿能拼桌吗?”来人是个老大爷。挺正常的事儿,这家茶馆自开张以来便是一副生意兴隆的景象。


  我点了点头,示意他坐下。瞥见发票上代表价格的红圈儿圈在同一个地方。


  老人笑了笑,显然也是发现了这巧合,说道:“我来这茶楼,总喜欢点上一份糯米糍。”


  我也笑笑:“我总觉着,这糯米糍过甜了。”


  他拿起手边的茶杯,沏了一杯普洱。“你们年轻人啊,每次来茶馆都爱点玫瑰茶,花茶本就偏甜,再配上这糯米糍,就过甜咯。”他把普洱推到我面前。“来,尝尝。”


  我浅酌一口清茶,再尝这糯米糍。甜而不腻,有如玉兔。


  还记得我与家妹初到此时,她用胖嘟嘟的小手戳了戳糯米糍。一个个圆滚滚的小胖子慢慢塌下去,又渐渐恢复原状。可爱却过于甜腻,如今对于它们的回忆终于圆满。


  文末感谢那天的际遇,还有没写的是糯米糍又叫状元糍,是古代一个秀才进京赶考的时候乡邻为他准备的干粮。皇榜题名呈予皇上被赐名“状元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