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初一日记作文:文明从我做起_700字

初一日记作文:文明从我做起_700字

2019-05-27 来源:网络资源

  虽说一天的开始总是美好的,但是今天却不是这样。


  因为,门口堆着一堆垃圾,弄得楼道乌烟瘴气,臭气熏天。不知是哪个懒惰的邻居抛弃在这儿的。但人们都视而不见听而不闻,仿佛它不存在。


  我的心中不免掀起一丝嘲讽:“哎!‘不能乱扔垃圾’这种事情连三岁小孩都知道,这么多大人路过竟然没有一个人拿起来扔走,真是够了。”转身,要走。


  可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我如果置之不理,不就和那些大人没什么两样了吗?


  我又坚定的转过身来,走回家。妈妈在扫地,看到我十分惊讶:“你怎么回来了?””妈,咱们不能只扫自己门前的垃圾,外面楼道里有一堆垃圾,给我扫帚,我去扫!“


  妈妈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但还是把扫帚给了我。


  说干就干,我把易拉罐,塑料袋,罐头瓶等垃圾收了起来,本想倒完就走,但是有一摊“不明物体”粘在地面上。我用扫帚挑起它,一股恶臭冲进我的鼻腔:“这什么东西啊?”我忍不住大叫。连忙把它放进垃圾箱里。这么臭的东西,居然没人发现!还在这里摊了这么久,看来人们的文明意识真的不是一般的差!“保护环境,人人做起”也是三岁小孩就知道的道理了,却很少有人真正的做到。如果不能实施,那这些话语终究只是一句空虚口号。


  所以,文明,并不是一句话,而是一个行为,一个举动,一个实施,一个行动!也许是因为上班赶的原因,很少有人再主动清扫街道上的垃圾了,乱扔垃圾的反而越来越多了。偶尔有人尝试捡起垃圾放进垃圾箱还会被人说成“多管闲事”等偏激的语言,使人丧失文明的举动,变成了乱扔垃圾的不文明人。


  但是如果大家一起捡垃圾扔掉,一起清扫街道公园,一起行动起来呢?那文明就会成为一种时尚,人人都做文明人,那些乱扔垃圾的才会被唾弃!只有这样,社会才能文明起来。所以,为了文明成为时尚,行动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