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初一写景作文:首夏犹清和_650字

初一写景作文:首夏犹清和_650字

2019-05-27 来源:网络资源

  夏的脚步,款款而来,身上带着些淡淡的馨香,穿着一袭绿色长裙,与我们问好:一年不见,可还好?


  撷一朵栀子花,散一城芬芳,整个小城都笼着淡淡的甜,浅浅的粉,和煦阳光下,尤为可人。


  轻触栀子饱满的花瓣,软软的,弹弹的,在嗅她一世芳华绝代,清香醉人。掐几朵置于篮中,带回家,接一盆小水,散弄其中。浸一会儿,污秽沉淀,捞出来,散散水。取一精致容器,盛些水,将栀子花靠在边沿,养在窗台一侧,一时间,芳香漫遍屋子的角落落。至周末,小姑娘穿上了美美的裙子,秀发用素净发圈挽着,轻挑一朵栀子花于水中,别在头上,便一整天香气萦绕,在柔和的阳光下嬉戏玩耍。


  窗外,是和煦的阳光,有时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甚是清爽。落在栀子花上,沾染了一丝甜味,栀子花更是更显干练。


  淅淅沥沥雨中,撑着一柄油纸伞漫步在公园里,杨柳依依,挑逗着从天而降的小水珠。踏上木楼梯,转几个弯,便见了河塘,荷叶多已舒展,簇拥在一起,几株荷花正在吐蕊,亭亭玉立在荷叶的中间,风儿吹过,几滴雨珠儿在花苞中,荷叶上轻颤。


  再走几步,便是莲池,盘子大的叶子浮在水中,衬着那睡莲,洋红的,鹅黄的,银白的,风度翩翩。《爱莲说》里面讲:“莲,花之君子者也”。雨点大了点儿,在水面打出一圈又一圈涟漪,有的跳到叶子上,叶儿受不住这突然的击打,一晃一晃。拿出相机“咔嚓”,莲池被留住。不知怎的,照片中的莲花仿佛在发光。那各色的莲,散发着淡淡的光芒,似从天而降的仙子,向我们展示着婀娜的身姿。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蜂蝶翩翩飞舞,停在花朵上,采着花粉;又似这公园的游人,同我们一起,享受着初夏的这份温暖和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