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一写人作文:思念,可逆流成河_800字

初一写人作文:思念,可逆流成河_800字

2019-05-27 来源:网络资源

  思念一满亭


  微风轻拂,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菊花香,时隔多年,这个亭子还未曾变化,只是横椅子都搬走罢了。


  在任何情况下,那座亭子都是我和外公喜爱的娱乐之地。虽然它很平凡,没有什么奇特之处,至少不仅在于这些点。


  每当家像一个概念映于我脑海之中,它的颜色是淡蓝色的。


  儿时,外公最喜爱把我抱到小亭那,下雨了,什么颜色都会郁郁起来。亭顶上的深黄渐渐变淡黄,朱雀红的扶手化作暗橙,“公公,雨声好美妙啊!”我用胖乎乎的小手拍了拍手,用童稚的声音问,“公公,为什么今天下雨没有小鸟叫?”


  外公被我逗得揉揉我的头:“那个是叫斑鸠,它一会儿就出来了。”于是我们,一直等待斑鸠叫单声,等着身旁的梨花梢经一触,花瓣一片一片散落,零零碎碎的。


  等了许久,我的耐心早已消失。


  “公公,我不等了,我想听公公给我讲故事!”我嘟了嘟嘴,又朝外公露出灿烂的微笑。


  “好!”外公捏了捏我肉肉的脸,“在很久以前,一位小朋友他因为淘气,不听爸爸妈妈的话,去外面随地捡起一根草吃了它,就生病了。”


  “啊,为什么吃草会生病?”我很疑惑,于是我跑去草丛,嘴含一根草,草根的甜味和塔似有苦无的雨露味是自然的融合,它不苦,淡淡的芳香,“公公骗我!公公骗我,其实小草没毒的,没毒的!”我两手叉腰,左摇一下右摇,朝外公比了个鬼脸。


  “好,是公公骗人,但是公公想告诉你不是万物都能去尝试的。”外公欣慰地对我露出笑容。


  我眼看前方处有只蟑螂,正准备伸手去摸,外公叫我不要玩蟑螂,说是它吃了土谷蛇的脑子,肚子会生一种铁线蛇,缠到了马脚脚就断,什么东西一穿就过去了,万一它穿到我的皮肉里呢?


  我担惊受怕,收回了手,抱紧外公粗壮的腰,外公把我抱到亭边,和我唱起了悦耳的童谣……


  谁也未曾想,那个小亭竟成了我和外公所以的回忆。


  时隔几年,独自一人带着菊花香径直走到亭子,脑海中又浮现出我和外公的一点一滴,想起,泪匣子被我打开,外公,我想你了,我又一次来到这个小亭,可是没有了你的陪伴,这一切又有何意义呢?


  小亭,少了外公,多了分陈旧。


  这世间原来无太多可忆,但您,我,这亭,终归是有那么多故事,所以,思念,有时就逆流成河了。于今,故事这是故事,只不过您在,满亭是欢乐,您走,思念一满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