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保持一颗素心,就会减少烦恼_800字

初一叙事作文:保持一颗素心,就会减少烦恼_800字

2019-05-26 来源:网络资源

  毋庸置疑的是,生活中的大部分人都是普通人。也许,我们终其一生也等不来梦想中的奇迹;也许,我们注定会走向平淡无聊的结局。而这些,都不是我们自暴自弃的理由。


  人的所有苦难来自内心的贪婪与欲望,真因求之不得,舍弃不下,才辗转反侧,浮躁难安。而在浮躁的时候,平常心就显得尤其重要。保持一颗素心,是消除烦恼的好办法。


  作为普通人,我们没必要被别人的高标准严格要求所束缚,也没必要被自己内心的欲望所绑架。雄心万丈的人自然有机会获得成功,但怀有一颗素心之人,有时候反而能做成更多事情。


  我们普通人在面对环境变化之时,心绪却难以平静下来。有时得意、狂喜;有时傲慢、自满;有时沮丧、痛苦;有时煎熬、妒忌。我们如此脆弱,只因为从一开始的时候就被灌输了一种狭隘的世界观,之后更在社会的浸染下,变得越来越功利。


  普通人大多难以进入禅院高僧那般物我两忘的境界,但我们至少可以将人生当成一场修行,穿梭于风云世事间,努力去修炼心境,坚韧灵魂。顺时,不得意忘形;败时,不灰心丧气,无论身处何时何地,始终保持着一颗平常心,坦然面对一切。


  人贵在一颗素心。这要求我们放下急功近利的浮躁情绪,淡然面对得失。在屡屡受挫,力不从心的当下,及收拾心情,捋清思绪,力所能及的做好手头的每一件事。


  如此,你不会稍遇坎坷就患得患失,如秋风中的落叶般自乱阵脚,仓皇无助。无论外界如何变化,你也能守住内心的那一份清明。


  人贵在一颗素心。这要求我们放下对他人的眼红与妒忌。每一分成就背后都写满了痛苦与心酸,如果你不曾走过同样的路,就连嫉妒也失去了资格。这种阴暗的情感反而会拖累你的脚步,让你始终无法解脱。不如抬头看天,埋头做事,只专注自己的路。


  人生贵在一颗素心。这要求我们宽容看事态,从容对众生。哪怕是面对责难,面对误解,面对不公,始终宽容以对,笑对人生,哪怕狂风骤雨也能泰然处之。


  人生之路上向来悲喜交加,时而阳光明媚,时而暴雨狂风,少了一颗素心,便多了很多烦恼。不要迷失了自我,被欲望烤焦;不要被挫折打垮,将理想丢失在黑暗之中。


  保持新的素净,始终坚持脚下的路,默默前行,却足以抵抗一切的不如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