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照片里的故事_800字

初一叙事作文:照片里的故事_800字

2019-05-26 来源:网络资源

  照片可以让一些快乐,难过,激动的时定格,成为我们记忆中的珍宝。


  我的书桌上就放着一张我十岁时和爸爸一起拍的照片。


  我十岁那年的假期过得十分轻松,没有作业的打扰,不用早起上学,回想起来真是幸福。爸爸怕我过于放松,决定带我去体验生活。


  爸爸带我来到了一个农家乐,把一切安排好已是傍晚时分了。太阳就要落到山的那一边,只留下半边羞红的笑脸,映红了乡间的晚霞,晚霞的红光慢慢地沿着树干移动,越来越高……


  第二天,天还没亮,我就被爸爸叫了起来。农家乐的老板要带我们上山看日出,到了山上,天空像是披了一块幕布,灰蒙蒙的一片。过了一会儿,朝霞穿着新衣悄悄地走了出来,它的艳丽和灿烂立刻征服了万物,真正的主角——太阳,渐渐地探出半个脑袋四处张望,逐渐上升,一幅美丽的山村日出图呈现在我们眼前。爸爸搂着我的肩膀,我们欣赏着美景。我和爸爸相视一笑,只听“咔嚓”一声,扭头一看,是农家乐的老板为我们捕捉了这个美好的瞬间。


  接下来,真正的体验开始了,第一项是摘茄子。茄子需要用剪子剪下来,而我却想当然地认为用手往下拽就可以。因为茄子的把上有刺,我摘第一个茄子的时候就被刺中了手指,钻心的疼。“实践出真知”啊,我才知道摘茄子要用剪子剪。


  吃过午饭,我的任务是到地里锄草。七月的太阳火辣辣的,晒得后背直冒汗。锄草需要弯腰,一会儿我的腰就直不起来了,爸爸让我坐在垄上休息一会儿。坐在垄上,我还是大汗淋漓,望着田里的庄稼,我突然明白了“粮食是农民辛勤汗水的结晶”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一天的体验结束了,我累得腰酸背痛,深深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不易。我懂得了要尊重每一位劳动者,要尊重他们的汗水和付出,更要珍惜他们的劳动果实。


  回家之后,爸爸把我们相视而笑的照片洗了出来,那照片也真是美:太阳刚刚升起,散发出耀眼的光芒,我们站在山坡上,看着绿油油的庄稼欣慰地笑着!这张照片是我体验生活的见证。


  感谢农家乐的老板为我和爸爸留下幸福的回忆。每每抬头看到这张照片,便让我想到了那个夏天,想到了那个不平凡的假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