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寒冬的温暖_750字

六年级叙事作文:寒冬的温暖_750字

2019-05-26 来源:网络资源

  一个冬天的早晨,我照常地起了床,准备写作业。屋外寒风呼啸,风像刀一般直锥人心,冷得直发颤,甚至在屋内的我都里三层外三层地穿上了厚厚的衣服,冻得直跺脚。


  “叮铃铃,叮铃铃”,我急忙跑去开门,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小男孩,大概7,8岁吧,他的脸上印着两条泪痕,此时此刻我是满肚子的“问号”。


  “姐姐,我家里没人,你能让我借你的电话用一下吗?”小男孩害羞地问我。此时,风越来越大,“呼呼呼”地吹着,像刀一样划在脸上,吹得门吱嘎作。嗯……哦!这是隔壁老奶奶老爷爷的孙子啊!我恍然大悟,他不停地跺着脚,用手哈一口气,让自己暖和一些,我连忙说:“外面冷,快进来吧!”我指了指沙发,示意让他过去坐下。


  哎,他也真可怜,从小父母就在外地,全靠他爷爷奶奶拉扯大,现在他们都年事已高,真是苦了这个小男孩啊!我拿起电话拨通了他们的号码,他们说会在30分钟内赶到,让我照顾他一下。


  “你冷吗?”说着,我给小男孩倒了一杯温开水,他不停地搓着手,想暖暖身子。“谢谢!”他接过我的杯子,喝了起来,瞬间他的脸变得红彤彤的,看样子他暖和极了。这男孩可真有礼貌,一看就是一个好孩子,我一霎时间就有了一种当姐姐的神圣感,我一定要让他感到温暖并且帮助他!我在心里暗暗地想。我打开了电视,他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津津有味地看着屏幕。“姐姐,你人真好!”他冲我笑道,我害羞地笑了笑。


  “叮铃铃,叮铃铃。”门铃再次响了。嘿!原来是他的爷爷来了。小男孩急忙跑了过去,他爷爷微笑着对我说:“谢谢你啊,小姑娘!”“没事的,互相帮忙都是应该的!”走之前,小男孩回过头来,用感激的目光看着我,此时阳光照进了拐角处,一缕缕阳光射在他的身上,他的笑容是那么阳光,灿烂。我的心里涌现出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


  邻里之间互相关怀是再正常不过的了,当他人有困难时,就应该伸出援助之手,“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句话说得一点也没错,让爱充满全世界,何乐而不为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