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六年级议论文:成绩_800字

六年级议论文:成绩_800字

2019-05-26 17:01:08

  我听到不少关于“成绩不代表什么”的话,说实话,我也很赞同这些话,因为在考试中学生考试失常是常有的事,包括我,其实我每次考不好都是因为某些原因,以我的真正水平一定会考得比那些成绩要好。但是每一次重要的考试后,不管成绩是不是你的正常水平,谁会给你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我们要懂得接受现实,相信自己并再次继续努力。


  “考试成绩差只是一时的,并不代表什么。”不得不说,现在的人都喜欢用成绩来决定一个人是否聪明,如果是对于一个懂事,年龄较大的同学来说,我个人不怎么反对,因为我觉得他们有能力解决这些小问题,但对于一个年龄较小,还不太懂事的小朋友,我觉得这样未免会有些过分,特别是当着两个成绩相差大的小朋友的面,正因为他们还不太懂事,这样的行为就会有可能会造成两个人之间的矛盾,或伤害到其中某一个人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我们班以前就有这样一个例子,两个幼儿班时挺好同学,就是因为一丁点根本不算问题的问题,就一直互相憎恨了五年有余,威力够大吧?没有人的成绩是会一直都是不够理想的,也许他只是需要一些时间和鼓励。


  还有一点就是,成绩虽然不代表什么,但却决定了我们的命运。特别是小升初,中考这些重要的考试。不管是不是爱学习平常学习成绩又好的同学,大家心中应该都会有一个自己理想的学校,但偏偏那些学校的分数线又是那么的高,运气好的,便可以顺理成章地,运气不好的就只能靠自己的努力了。我有一位特别令我敬重的老师,她是我以前的启蒙老师,姓黎,一共教了我们三年,当时她已经快退休了,我们都叫她黎老师,简称黎师。她是我此生都无法忘怀的老师,我还记得她以前经常告诫我们考试时千万不要轻视任何一分,如果我们有特别想考上的学校,那么尽管我们的成绩距离分数线只差一分,甚至仅仅只是零点五分,你理想的学校都将与你擦肩而过,当然你或许还可以从另一条“路"走进那个学校,但前提是你觉得值不值?


  面对即将来临的考试,我们别无选择,为了能够考到更好的成绩,为了不要让自己感到后悔,一起加油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