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想象作文 > 二年级想象作文:假如世界上的书消失了_550字

二年级想象作文:假如世界上的书消失了_550字

2019-05-24 来源:网站资源

  40世纪,我来到了一个星球,这个星球同地球如此之像,简直一模一样,但唯一这里不同的是:这个世界上没有书。


  我漫步在星球的表面上,想去了解这个星球的历史,但,从何考究呢?这里没有历史文献,更没有历史书。这样,即使这个星球上出现过再多的文明,发生过再多的趣事,科学家研究过再多的成果,都鲜为人知,这里的居民所明白的更是少之又少。


  我忽然有些饿,但又不知道餐厅在哪,便向一位居民问路,只听见他唔哩哇啦地说了一大堆,起先我还以为他在说外星语言,后来我发现:他说的不是外星语言,这里根本没有语言!因为这里没有书,即使有人曾发明过某种语言,也根本不可能普及。书是传播知识的渠道,没有它,又如何传播知识?


  ”。


  是呀,我们若是没有了书,就不会知道我们那辉煌的历史;我们若是没有了书,就不会有作家;我们若是没有了书,就不能这样稳定发展。随着手机、电脑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抛弃了书本,抛弃了历史,抛弃了发展的机会。


  这让我想起了一个朋友,他去了一趟国外,回来对我说:“那儿地铁上的人呐,都在埋头看书呢!”而中国人正相反,地铁公交上的人,都在看手机,几乎无一例外。


  是中国人发明了书,但为什么中国人不爱看书呢?万一有一天,书真的都没了,那时再后悔就来不及了。所以,珍惜书本,爱惜书本,书会带给我们美好的品德,广阔的胸怀,渊博的知识,灿烂的人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