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写作指导 > 2019中考写作指导:排比句式开头

2019中考写作指导:排比句式开头

2019-05-23 来源:网站资源

  以排比句式开头就是用一组能突出中心、句式整齐、气势恢宏、寓意深刻的排比句开头。

  这能给读者一气呵成之感,有利于突出那种强烈的具有爆发性的情感,起到以势凌人的震撼作用。

  如《发现,生命的图腾》的开头:“总有这样一种图腾,盛满生活的闪光之处;总有这样一种人群,走出独步千秋的汗青文化;总有这样一种发现,雕镂人心,永不锈鉵。”

  再如《语文,我的挚友》的开头:语文,就像清凉甘甜的泉水,畅饮泉水会让我的心变得玲珑剔透。语文,就像浩瀚无边的大海,倾听大海,会让我的心变得宽阔博大。语文,就像纯洁无瑕的白雪,欣赏白雪,会让我的心变得高尚纯洁。以上文章的开头显得句式整齐,结构严谨,气势凌人,给人一种美感的享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