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写作指导 > 2019中考写作指导:引用开头

2019中考写作指导:引用开头

2019-05-23 来源:网站资源

  以引用开头就是引用古今中外的诗歌、名人名言、俗语谚语、名言警句等作为文章的开头。

  这样可以增加文章的权威性、知识性、文采性、深刻性,同时起到一种装点纹饰的作用。这种引用有直接引用和间接引用二种形式。

  如《江南的味道》的开头:"多情的江南,让多少文人墨客梦魂萦绕。难怪郑愁予会说:'我打江南走过,江南走过,那等在季节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满腔的爱恋竟赋予那出水芙蓉。"这是引用名家的散文作为开头,起到很好的作用。

  再如《我们就是希望》的开头:"我试着耀眼的瞬间/是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我为你来看我不顾一切/我在这里啊/就是这里啊/惊鸿一般短暂/像夏花一样绚烂"这是引用新诗作为文章的开头。

  还有引用歌词作为开头的,如《心灵的回声》:"走四方,路迢迢,水长长,迷迷茫茫,一村又一庄------"这种开头可以随着时代的不同而千变万化,要根据内容的需要,根据中心的需要,合理引用当下最耳熟能详的歌词,这不失是一种明智的选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