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五年级写景作文:游黄山_600字

五年级写景作文:游黄山_600字

2019-05-23 来源:网络资源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前年,我终于有幸领略到了天下第一奇山——黄山的奇绝。


  黄山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五绝闻名于世。内有72峰、1500种植物、500种动物、为5A级旅游风景区。


  前年暑假,我们全家人去了黄山。首先,我们看到的是五绝中的奇松当中的一种——迎客松,它扎根在山崖中,一棵棵枝如铁、干如铜,可它扎根在山崖中,一棵棵如铁、如铜,可它的枝丫又像一只只手在热情欢迎每一位客人的到来。据说,黄山还有陪客松、送客松等十大名松。过去还曾有人编写了《名松谱》,上面记载着成千上万的名松,真是“无树不松,无石不松,无松不奇,无奇不有。”


  沿着一个个台阶往上爬,我们看到了许多怪石,看,这个“金鸡叫天门”,一只金鸡正立在那儿像要展翅高飞呢!但往上走一会儿,朝下一看,那只金鸡摇身一变,变成了五位白发苍苍的长胡须老人,所以又名“五老上天都”。旁边的“飞来石”、“苏武牧羊”等怪石也是形态各异、栩栩如生。


  现在满头大汗的我们经过几番辛苦总算到了黄山的中心:玉屏楼。走上去往下看,变化多端的云海尽收眼底。休息了一会儿,我们继续向上走,来到了瀑布下。雄伟的瀑布的水像白绸带往下落,可是声音却震耳欲聋,似火山爆发,如惊涛拍岸,真是壮观。古人赞曰:飞泉不让匡庐瀑,峭壁撑天挂九龙。


  又爬了许多台阶,气喘吁吁的我们用汗水撒满了一路的惊叹与快乐。终于爬上了黄山的顶峰——光明顶,踩着白云往下看,那如诗如画如梦似幻的黄山图,我们醉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