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我懂得了“梅花香自苦寒来”_750字

五年级叙事作文:我懂得了“梅花香自苦寒来”_750字

2019-05-23 来源:网络资源

  “~、~”一阵悠扬的二胡声响起了。还记得去年暑假,我要参加中央音乐学院8级的考试,每天都在家苦练3个多小时,还要完成暑假作业,我都快烦死了,不过我觉得也是值得,因为,我考了个优秀!每每看到这张满意的证书,我都会不禁想起那杯“乌龙茶”。


  “叮铃铃----叮铃铃---”“儿子,作业完成了没有了呀?时钟都开始打铃儿了。”妈妈笑嘻嘻地说。“还没呢!还有几题!”我不耐烦地说。妈妈催促地说“快点儿呀,还要拉二胡呢,难道你不想考通过吗!”我只好乖乖听话,像一个机器人,被提前输入了程序一样的。


  我从二胡盒子里拿出二胡,全神贯注地演奏了起来……半个小时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三个小时过去了。我正准备站起来,却发现腿已经麻得不能动了,像打了麻醉一样,似乎没有知觉了,屁股也很疼,都快压平了。你们想:坐了三个小时都觉得无精打采,更何况,我还在一边拉这么复杂的曲子《三门峡畅想曲》、《秦腔主题曲》、《五声音阶练习》。而且,我是跳级的,还要加一首《草原新牧民》,每次拉的时候,妈妈总是喜欢在旁边唠叨:“《秦腔主题随想曲》要注意拉出那些人民的豪放的性情;《三门峡畅想曲》前后要有对比,不能在同一旋律线上;《草原新牧民》要拉出轻松/欢快的情调,不能太单调……光记这些,就让我头昏脑涨了,每次拉完二胡,不是腿酸就是背痛,总是变得满头大汗!


  ……


  经过几个月的苦练,考级正向我迈来。到了盐城,我的心弦绷得紧紧地,好像能听到自己急促的呼吸声/


  轮到我了,我以超常的发挥,得到了老师的认可。我美滋滋地告诉妈妈:“妈妈,老师对我说了一声‘好’。我可高兴了,哈哈!”


  经过几个月的等待,我查看了网上的成绩,我考了优秀,我欣喜若狂,妈妈也为我高兴。晚上,我们一家围坐在餐桌旁,说说笑笑,别提多开心了,这时我深深体会到了“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真谛。


  评语:学二胡的细节生动详实,有力地突出了文章的主旨,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