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四年级状物作文:害羞草_500字

四年级状物作文:害羞草_500字

2019-05-22 来源:网络资源

  许多植物都有奥秘,需要我们用明亮的眼睛去发现。今天我发现了害羞草为什么会害羞的秘密,那我就告诉你吧!


  一天早晨我发现窗台上多了一盆害羞草。我便跑去问妈妈,妈妈告诉我,这是买给我的生日礼物,我可开心了。连忙把害羞草搬到卧室里。


  过了一段时间,害羞草竟然开了花。害羞草的花相当特殊。它开的紫红色或粉红色花球,像一个个毛绒绒的小球。可后来我才知道,实际上这并不是一朵花,而是许多的小花所形成的花序。假如小心的把球上的每一个小单位分开,就可以看到每一个小单位都有四分五裂的花瓣,四根长长的雄蕊和一枚雌蕊,原来那一个个的小单位才是它的一朵花。


  一天我用手轻轻的触摸了一下害羞草的叶子,叶子竟神奇的合拢了。我连忙把盆及害羞草搬到爸爸妈妈的卧室,要问个明白。可爸爸妈妈也解释不清楚,我只好上网查一查。


  原来害羞草的叶子和叶柄具有特殊的结构。在叶柄基部和复叶的小叶基部,都有一个比较膨大的部分,叫叶枕。叶枕对刺激非常敏感。


  一旦碰到叶子,刺激立即传到叶柄基部的叶枕,引起两个小叶片合拢。所以害羞草的这种叶片闭合和叶柄下垂现象,并不是“害羞”,而是植物受到刺激后的一种反应。这种反应在生物学上称为感性运动,是害羞草受到外界刺激后,细胞紧张改变的结果。


  这就是我发现的,你发现了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