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五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一单元作文:记一次辩论会_400字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一单元作文:记一次辩论会_400字

2019-05-22 来源:网站资源

  星期五,我们班围绕“开卷是否有益”展开了一次精彩的辩论会。同学们准备了充分的资料,个个信心十足。全班分为正反两个小组,个代表两种观点。正方观点是“开卷有益”,反方观点是“开卷未必有益”。

  辩论会开始了,我方得付悦信心满满地站了起来:“很多作家都是因为博览群书,从中学了打量只是才写出好的文章来的,所以我认为开卷有益。”

  反方辩手肖雪燕立即站起来大声地反驳道:“我不同意,因为有些人就是看了言情、暴力书籍后做出了违法之事。所以我认为开卷未必有益。”

  “可高尔基如果不开卷读书,他就不会写出那么多精彩的篇章。开卷一定有益!”王天翔马上站起来说。

  邓凌澳不以为然,不服气地说:“让我们来假设一下,如果高尔基看的仅仅是漫画书,那他会成为我们熟悉的那个高尔基吗?”教室里顿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辩论双方各执一词,唇枪舌剑,却难分高低。最后,反方以发言较积极的微弱优势取得胜利。我支持开卷有益,但要有选择的开卷,那样我们才可以从书中吸取营养,茁壮成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