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风景的作文 > 长江,我的母亲_900字

长江,我的母亲_900字

2019-05-21 来源:网站资源

  长江,这名字大家都很熟吧,其实这条奔腾的巨龙,正是我家乡的母亲河。


  我的故乡在李渡,虽不是远近闻名,也是一个比较大的码头、渡口了。李渡就在长江的边上,对岸就是大名鼎鼎的涪陵城区,在城前有一个大工厂,生产农用化肥,每天冒出了大量烟雾,使这里常年阴雨,长江水却比较平静。李渡位于长江中游,植被较好,动物较多,有较好的生态资源。


  早晨,江面上起了一层薄薄的轻雾,长江宛如身披一件轻纱,显得非常神秘。江上只有少许的渔船在宽阔的江面上漂泊,船上的打渔人时不时地撒下渔网,打捞着他们的生计。江水是异常的平静,只有偶尔泛起一点波浪,江面这般宁静,连打鱼人撒网时网扑打在水面的声音都能听见......


  中午,长江似乎变了个模样,雾都消散了,太阳的光芒透过云层洒在江面上,江面波光粼粼,就像撒满了黄金。因为太阳的高照,鱼儿躲到水深的地方去了,打渔的人们纷纷收工,提早结束了一天的劳作,将船靠岸后,就提着打来的鱼,奔向集市。中午的长江显得非常的热闹,各种船只行驶在江面上,货船、机动船、客轮、集装箱船等等,五花八门,江水时不时地泛起波浪,拍打着岸边的礁石,浪花似乎想跃上岸边。


  到了傍晚,经常会出现乌云,不一会儿,石子般大小的雨点从天而降,敲打在江面上,这时的江水呈灰色,江面上又会升起一层青色的薄雾,显得那么飘渺......


  在我的记忆中,长江并不是每时每刻都阴云密布,偶尔也会露出笑脸。在晴朗的日子里,长江不像阴雨天那样水流湍急。站在长江边的岩石上,吹着微风,不禁让人感到一丝惬意,我望着江水,它很平静,有几个人在江边浣纱捶布,还有一些人在江边搬大石头,我回想起来,以前,我和外公在江中游泳,游累了就爬上岸,坐在一个石头上休息,有一次,我上岸搬开一块大石头,里面大摇大摆的爬出了一只螃蟹,他刚爬出来就发现了我,便一下子就夹住了我的鞋子,我与它对视了一会儿,马上就坐在地上,呜呜地哭起来了。


  现在我去李渡看到的是一个全新的长江。从一天天看河船渡江,到看长江大桥一天天建起;从看小渔船在江中漂泊,到看大货船溅起的巨浪。这一切,都在我的记忆中时常浮现,都那么清晰。它长久以来一直养育着两岸的人们,我曾经在它身上度过的快乐时光,难忘的,欢乐的,悲伤的,一个个都那么明明白白,它给我的感觉永远亲切,让我大声说长江,我的母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