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探究考察类 > 我的探索(五)_500字

我的探索(五)_500字

2019-05-21 来源:网站资源

  自然界里有许多千奇百怪,妙趣横生的事物,要弄清它们产生的原因,就需要我们开动脑筋,不断探索,才能发现更多大自然的奥妙。


  不久前,我们学了一篇让人感到有趣的课文《我躺在波浪上读书》。作者躺在死海上竟然不会沉下去,这令我感到了好奇,在我们游泳过程中,想要浮起来,就必须划水,不然人就会沉入水中。那么,想要让人浮在盐水面,盐水的含量要有多高呢?于是,我便做起了实验,要让鸡蛋从水中浮起来。


  首先把一只盛满水的玻璃杯放在茶几上,然后把一个鸡蛋轻轻放在水里。鸡蛋立刻沉到了水底,再往水里加几勺盐搅拌一下,那会怎么样呢?我加入盐后,鸡蛋明显比刚才好多了,我像发现新大陆似的。过了几秒钟我又扫兴起来,但是鸡蛋还是沉了下去,如果加盐的重量数超过鸡蛋的重量能浮起来吗?我便动手试验起来了。我的心“砰砰砰”的跳着,心里默念着:不要沉下去不要沉下去,鸡蛋像似听懂我的话,直直地浮在水面上,像一颗种子从水里露出头。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似的甜滋滋的,我高兴地大喊:“成功了成功了,我成功了”。这跟作者所说的可以浮起来是真的。


  通过自己动手试验,打消自己的疑虑,这是件快乐的事情。亲身的思考,自己去探索,还比老师讲的更深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