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预测 > 2019高考作文题目练习题四

2019高考作文题目练习题四

2019-05-21 来源:网站资源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一篇文章中有这样的话语:在人生的路上,要多把自己看轻些。看轻自己是一种人生哲学,看轻自己才能“飞”起来。

  请结合你的体会和感悟,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自选角度,自拟标题,自定文体;②不少于800字;③不得套作,不得抄袭。

  【思路点拨】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习惯以自我为中心,总是把自己看得很重,而偏偏又把别人看得太轻。材料正是对这种常常以自我为中心的一种忠告。相信高中生会有感而发,有料可写。

  本文题旨在给同学们更多励志、温情的教育,帮助其培养积极、乐观、谦逊的心态。关注自己的内心,关心爱护他人,才能更好地解决生活道路中遇到的问题。参考立意如下:

  (1)看轻自己,绝不是贬低自己。看轻自己并不等同于贬低自己,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它们之间没有交集。

  (2)看轻自己,生活中就多了几分快乐。在家庭中,不妨看轻自己,不要把自己当成“一言九鼎”的家长,才能更好地与孩子沟通,与爱人和谐相处。在事业上,即使春风得意,也不妨看轻自己,不要把自己当成众人之上的“楚霸王”,这样才能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盟友,听取更多有益于事业的建议。在同学中,不妨看轻自己,这样才能跟其他同学更加和谐地相处。考试第一皆大欢喜,否则就不高兴,牢骚满腹,这是不可取的。

  (3)看轻自己是一种风度,一种境界,一种修养。其实,把自己看轻,这是光明磊落的心灵折射,是无私无畏的自然反映,是正直坦诚的自然流露。看轻自己的人总是很知足,对获得的成功珍惜有加。看轻自己,能够成就人的操守,闪烁出灵魂的美丽。只有看轻自己并不断否定自己的人,才能够不断汲取教训,加强修炼、净化灵魂、提升品质,才会为别人的成功而欣喜,为自己的善解人意而高兴。看轻自己而不妄自菲薄,才能实现人生价值的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