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一刻,我长大了_750字

那一刻,我长大了_750字

2019-05-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们小的时候都盼望着快快长大吧?然而什么是长大呢?是去年的衣服穿不下了?还是会自己系鞋带了?还是开始懂得父母的艰辛了?每个人的定义都会有不同,但我是在3月8日这天,觉得自己长大了!

  这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别的作业-——为妈妈做一件事。“是给妈妈倒杯水?还是帮妈妈打扫卫生?”我苦思冥想了一整天。最后发现自己竟然想不出可以帮妈妈做些什么,不禁有些失落。晚上,脸上稍显累色的妈妈做好晚饭说:“今天只顾着收拾家务了,弄得我的头发有些脏,看来得洗个头了。”我一听,心想“我的机会不是来了吗?”我连忙说:“妈妈,今天是3月8日妇女节,我来帮您洗头发吧!”妈妈半信半疑地说:“你会洗吗?”“会,您放心!”我肯定地说。

  我先在脸盆里放好滚烫的热水,之后用冷水来进行调和,用手试了水温感觉刚刚好。我叫妈妈低下头来,把她的头发打湿,再抹上洗发水,开始揉搓起来。这时的妈妈喜形于色,我也十分的开心。搓着搓着,我发现妈妈的头发里有一根白发。“妈妈,你居然长白头发了!”我惊讶的叫了起来。“还不是为你操心操的。”妈妈淡定的说。

  看着那根白发,我猛的回想起小时候妈妈为我洗头的情景,调皮的我总是甩得妈妈一脸的水;我又想起我生病时妈妈对我嘘寒问暖,整日守在我床边担心的样子;我又想起了我一年级时妈妈手把手地教我写字,尽管我很调皮,妈妈还是耐心的教导着我……想着想着,我不由心里发酸,眼泪仿佛像掉了线的珍珠,一滴一滴的往下掉。“不过,你现在长大了,知道照顾妈妈了。只要你好好的,妈妈就觉得足够了。”妈妈欣慰的说。

  这时我懂得了,是妈妈用她无私的爱与青春的岁月换取了我的健康成长。虽说“慈母爱子,非为报也”,但现在长大的我就应该用同样的甚至更多的爱来回报妈妈,让妈妈的白发更少些。我擦干了眼泪,那一刻,我长大了!

  初一学生:曾雨恒

  指导老师:林少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