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那一刻,我泪如雨下_750字

那一刻,我泪如雨下_750字

2019-05-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一直以为自己很优秀,先不说同学们称我“学霸”,单凭那贴满客厅一墙的奖状我就觉得自己有傲视群雄的资本。所以常常有我已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之感。

  但自从经历过那件事,知道过那个人以后,我彻底改变了我的看法……

  那是一个周一的早晨,蓝天白云,风和日丽,我如一只骄傲的孔雀般站在升旗台下。原以为升旗后又会是校长无休无止的讲话,但出人意料的是主持升旗的老师请了一个学生上台。经老师介绍,我才知道她是来自科德小学的“新时代好少年”:金欣。

  对于她,我心中充满了不屑:她的个子矮矮的,面黄肌瘦,仿佛一阵风就能把她吹倒。“像她这样的能有多优秀?”我不由自主地想。

  金欣上台后,先介绍了自己家境的贫困,让我怀疑她是不是生活在六七十年代。进而想,她不会是想让大家给她捐款吧?我于是对她更不屑起来。

  接着,她又说她的母亲早亡,父亲经常出差,几个月才能回家看她一次,而且每次都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她只能跟常年体弱多病的外婆生活在一起……

  她说着说着,我仿佛看到了:在一间阴暗破旧的房间里,一个老婆婆虚弱地躺在一张小木床上,一个弱不禁风的小女孩在厨房里忙里忙外,一会儿烧水,一会儿熬药,一会儿又服侍老婆婆喝药。忙完家务,她又忙学习,只见她一会儿计算,一会儿朗读,一会儿又奋笔疾书……直到夜深人静。面对不幸的生活,她没有埋怨,没有屈服,而是微笑地面对,倔强地挣扎。她面对困难时那单薄瘦弱的身体似乎能迸发出了无穷的力量。

  再想想自己,简直生活在蜜罐中。有父母陪着我慢慢成长不说,除了学习,其他家务活是碰也不碰一下,过的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多学习一会儿就要休息,多做点作业就喊苦喊累,遇到一点点小困难就打退堂鼓……我,还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呢?

  想着想着,我不禁泪如雨下。这不仅是我对金欣的同情之泪,也是我的忏悔之泪,更是我决心奋发图强的奋发之泪…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