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幸福的年味_1000字

幸福的年味_1000字

2019-05-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者:李鶱 五年级七班

  温暖的春风拂过大地,幸福的年味姗姗到来。侧耳倾听,新年的脚步,近了。

  幸福的年味,是一家人有说有笑地围坐在餐桌旁吃年夜饭时的甜蜜。黄昏,太阳的余晖照在河畔,中华大地一派喜庆祥和,家家户户欢灯结彩。此时在外公家,客厅里的电视正在播着精彩的节目,却没有人去观看,因为全家老小都在为那一顿美味幸福的年夜饭准备着,忙得不亦乐乎。舅舅和舅妈在厨房里忙得不可开交,外公在忙着摆放餐桌上的餐具,我和哥哥则在一旁帮妈妈清理客厅的卫生。大家每个人脸上都挂满了喜气洋洋的笑容。“吃饭喽!”随着外公的一声招呼,大家迅速围坐在餐桌旁,桌上摆满了丰富的菜肴:有冒着热气的清蒸武昌鱼、黄灿灿的卤猪脚、嫩滑可口的牛肉、香味扑鼻的羊肉汤、香脆爽口的排骨、鲜香味美的珺干、酥脆甘甜的炸汤圆、清香可口的凉拌香菜、软糯香甜的鱼糕、还有我最爱吃的虾米炒小白菜......我的眼睛都已经看花了,早就馋涎欲滴。于是我卷起袖子,握着筷子,就开始往嘴里喂,真香!好吃!香甜的年夜饭,在味蕾中蔓延,直入肺腑。我闻到了幸福的年味,它,就在此时,缠绕在我的舌尖。

  幸福的年味,是慈祥的外公拿着红包递给我时的欣喜。吃过年夜饭,和往年一样,大家排着队给外公磕头拜年。我第一个跑到外公坐着的凳子面前,双膝跪地,两手合十给外公磕了三个响头,一边磕头还一边说:“祝外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外公乐得两眼都眯成了一条缝,笑着递给了我一个大大的红包,并且说:“祝鶱子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学业进步!”我开心地接过外公给的红包,道谢后,咯咯地笑着跑开去了。此刻,幸福的年味从心中飞出来了,飞得那样活泼,像个小小的精灵,时刻环绕在我的周围。

  幸福的年味,是璀璨的烟花似万点繁星镶嵌天空时的美丽。夜晚的天空,如一桶乌黑的油漆,在空中永无止境地涂抹伸展。忽然,“啪------”一朵火红的烟花,夹杂着一点浅淡的碧绿,在空中绽开。紧接着,又如流星雨般滑落下来。而后又有许多烟花升上了天,无数五光十色的烟花齐放光华,闪烁迷离,火树银花,光芒四溢。灿烂的烟花接连不断,把如漆的天空点缀成一卷华丽的丝绸。我站在庭院里,高高抬起头,和外公一起观赏着这幅多彩鲜艳的图画。我仿佛看见幸福的年味,正随着它一起绽放。

  幸福的年味,是一家人团聚时的欢乐;幸福的年味,是鲜红的春联传递出的吉祥如意的气息;幸福的年味,是牵着外公的手一起到菜地时闻到的那湿润的芳泥味;幸福的年味,是外公牵着我的小手时对我的祝福与嘱托......

  幸福的年味,带着甜蜜,带着美满,随着春风传递到千家万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