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父亲节的作文 > 感恩父亲节高中优秀作文三 650字

感恩父亲节高中优秀作文三 650字

2019-05-16 来源:网站资源

  我的父亲,他并不富裕,决不是所谓的“富”亲,但是他是我精神上的真正的父亲。


  父亲是几辈子的山洼洼里的农民,他一直希望我能出人头地,改变我们家的生活状况。所以,他对我的培养可以说是竭尽其力。


  我们家只有我一个男孩,其他两个都是女孩。在农村,男人可都是最宝贵的生产力。父亲自打我生下来,就没让我干过农活。家里人,亲戚,甚至连村人都不理解。父亲却有股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的劲,说:“山沟里都能出毛主席,俺儿子咋不行?”大家都笑他异想天开。


  小时侯也不懂什么,以为父亲不让我干农活是害我,我因此常常大发脾气。大了才知道,虽然父亲的阳刚之气中没有激动人心的豪言壮语,也没有高谈阔论的大道理,他所拥有的只是那黝黑的脸,粗糙的手,和沉默的汗水,但是他拥有人间最宝贵的东西——爱。


  父亲的付出有了收获。我是村中的第一个大学生,现在也拥有了父亲所希望我有的所有。但是,我也早已失去了我最宝贵的——父亲。父亲是在我外出求学时,为了凑齐我的生活费,去山上采野果,不慎坠落山崖而死的。每年清明,总是要到父亲的墓地前祭奠,浮想联翩——


  记得15岁那年,我迈着大步,向着山外的重点中学走去时,我回眸一看,发现在家中母亲不论怎么劝也不肯为我送行的父亲,竟在家旁的小土堆后露出他那张布满沧桑的脸,用浑浊的双眼注视着我,看着我离开。而当我的眼睛与他对视时,他躲开了……


  这就是父爱,深沉而含蓄,但它伟大。它无言,但默默地溶于行动。它或许不像母爱那样直接,但却如山般不移!


  日本有句谚语,叫“尽管风在呼啸,但山依旧坚挺”,这或许就与我的父亲有异曲同工之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