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餐桌前的一家子_550字

餐桌前的一家子_550字

2019-01-3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奥琳

  年级:五年级

  “开饭啦!”随着奶奶一声声召唤,我们一家人都围坐到了餐桌前。

  今天的饭菜:有鱼、鸡、西红柿……我却望着饭菜发呆。奶奶又唠叨起来:“搞不清你到底喜欢吃什么,你爸爸小时候,别说有这么好的菜了,能够吃上米饭,就不错了……”

  这时爷爷说:“来尝尝这个,这是真正的纯天然绿色食品,在地里好多人都抢着挖,好不容易才弄了这些呢!”我一看急了说:一个野菜有什么好啊!爷爷说:“我小时候想吃还吃不到呢!不过今天吃起来味道确实不错……”[学习交流群| 与全国同年级小伙伴一起快乐学习>>>点击加入]

  奶奶也夹了一些,放进嘴里说:“我们小时候野菜可是主粮啊,有时连野菜也吃不饱呀!哪像现在,放这么多油、调料、芝麻和碎花生,那时候就是用水煮一下,放点盐就吃,有时候连盐都舍不得多放,别提多难吃了!”说完又夹了一大口。

  爷爷也夹了一些,放进嘴里慢慢嚼着对我说:“改革开放,生活条件慢慢变好了,到你爸爸小时候,能吃饱了,就变着法吃些好的,隔三差五弄些鱼啊肉解解馋,把野菜给忘了,还是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好啊!”

  真有意思!爷爷奶奶小时候是为了吃饱,爸爸妈妈小时候是为了吃好,我现在是为了吃出健康!奶奶你不能整天逼着我吃大鱼大肉了,为了健康我提议,星期天全家一起去挖野菜,我们来一个‘野菜宴’好不好?”我高兴地说。

  “好——”大家异口同声地说,饭也吃得更香了!

  指导教师:刘改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