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陪伴_900字

陪伴_900字

2019-01-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上官雯若
  年级:初三

  炊烟袅袅,白云冉冉,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题记
  静穆的时光里,几盏泛黄的纸灯,一把宽大的摇扇,女孩跪在老人怀里,手捧一本古书静静地翻阅着。老人脸上挂着慈祥的笑意,时光冉冉,那一份陪伴依然。
  还记得那个时候,女孩天天放学都能回到老人家。老人替她摘下书包,她便咧着嘴,嚷嚷着要吃老人做的桂花糕。老人便匆匆赶去端一盘摆在女孩面前。女孩抓起桂花糕,风卷残云般吞下,她没有发现,老人的脸上添上几道蜿蜒的痕记。
  老人年轻时是作家,在文坛远近闻名。女孩因此从小就受了不少熏陶。她喜欢在秋日静谧的午后,蜷在老人怀里看书。老人家里收藏的都是古书。女孩还小,她看不懂。老人便执笔批注,一字一句翻译着念给她听。女孩说林黛玉好傻,“飞花谢花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只会寻一些花花草草哭哭啼啼,老人议黛玉看戏葬花,他说:“戏如人生,曲终人散。”女孩没有注意老人眼中有化不开的愁绪。
  后来女孩上了中学,她不再是以前那个爱撒娇的小姑娘,不再整天黏着老人,她喜欢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看书。她同样喜欢秋日的午后,可她不再喜欢怀抱的温度。她喜欢那份静谧与凉爽,她喜欢翻阅小说的声音,她对老人关上了心灵间的那扇门。
  后来,救护车的鸣叫声划破了秋日的寂静,扬起尘土,落叶飞旋,可谁也没想到它带走了老人。女孩发疯般的赶往医院,跪在病床前,握着老人的手,泪水早已润湿衣襟。那天,同样是一个秋日里静谧的午后,老人摸着女孩的[学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 头安慰她,他让她坚强起来,宽心地生活与学习。可她做不到坚强,她后悔——后悔自己为什么不多陪伴老人,与他共享每一个美好的午后,为什么不让两人心灵之间没有阻隔。秋日的落叶随风飞舞,追忆着明亮的春光,但再也编织不出昔日的美好。
  后来,女孩做到了宽心地生活和学习,但她仍然挂念着身患重病的老人。她将星星点点的希望化作祝福,用满载着期待和泪水的信笺寄出。她望着细细的雨丝,勾勒出烟波缱绻的画卷。她想起老人所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可何时才能一起吃桂花糕,一起看书呢?那时,她一定是翻译给老人听。
  后来,病房里多了一个身影,与老人依偎,共阅一本书。冉冉时光中,炊烟袅袅,白云冉冉,那一份陪伴依然。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