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叙事]雨夜敲门声_1200字

[叙事]雨夜敲门声_1200字

2019-01-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上官雯若
  年级:初三

  雨微霁,空气依旧阴郁。
  斜斜的雨背后留下繁华闹市夜晚的剪影,霓虹灯的色彩在雨幕中变得模糊。歌厅酒吧摇滚乐的响声不绝于耳。车流不息,人潮涌动,每个人都只留下一个匆匆的背影。
  面前是一盏台灯,一支钢笔,一沓作业,时光荏苒,芸芸众生一员中的我注定要在这个陌生的新时代中辜负秋日时光。
  咚咚咚,轻轻的敲门声使旋转的笔尖戛然而止。敲门声还在继续,声音又小又细但连接不断。我托腮沉思,想象着门外站着怎样一个人——他可能是快递小哥,雨天送货筋疲力尽因而敲门轻微;他也许是位查水表的那个嘴角挂笑慈眉善目的老爷爷,年迈体衰手已无力;又或者,他是楼下调皮捣蛋的小男孩,敲门作乐又怕引起轰动而特地放轻了声音。想到这里,我不由抿住了嘴角。
  思绪断了,回过神来,我琢磨着妈妈怎么还不去开门。推开卧室的门,我发现妈妈在打电话。敲门声已经停止了,门外的人是否已经离去?我三步并着两步跑过去,透过门上的猫眼,我看见一位陌生的老奶奶静静地站在门前。我打开门,一个瘦小的身影出现在面前。——老人两鬓斑白,身形瘦弱,干枯龟裂的双手攥着一张10元纸币,眼神中透露着几分疲惫但充满笑意,走廊上的光线给老人眼角的鱼尾纹打上了高光。
  一位顶着飒飒秋风在雨夜轻轻敲门耐心等待的老人。我又沉思着——这是怎样一位老人啊!正欲询问,老人已走上前一步,拉住我的手臂问道:“姑娘啊,这10元钱可是我今天早上借的你家人的?”我一愣,种种非法手段拐卖儿童的案例一一浮现。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了解到有些慈眉善目的老人也居心叵测,专门制造舆论诬蔑他人——他们有人面目和善,有人心急火燎,他们同老奶奶那样相似,我想越害怕,这又是什么招数?我用力挣脱被老奶奶拽住的那只手,砰的关上了门。
  妈妈放下电话闻声而来,询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嗫喏着——为刚才自己的莽撞和无礼而惭愧,妈妈嗔怪地看着我,我感到越发汗颜。
  过了几天,一个同样的[学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 夜晚,敲门声再次响起,只是声音稍大些。妈妈去开门,我紧跟其后。门开了——鬓边同样早已斑白,同样干枯龟裂的手攥着一张揉皱了的10元钱。只是这是位老爷爷,身形绞伟岸些,背稍直些,眼神中少了几分疲惫。我依然警惕,死死用手抓着们,妈妈又嗔怪地看了我一眼。
  老人说话了:“您好啊!请问我老伴前两天问过你们家了吗?她那天早上买菜忘了带钱,一名好心的女士借给她10元钱,她说女士就住在你们小区里,是你们吗?”妈妈摇了摇头,老人接着说道:“唉,我们都找了好几个晚上了,还是没有下落啊。”
  紧挨着门把手的我不由自主地把手松开。雨住花开,轻满心怀。霓虹灯的光亮依旧耀眼,歌舞厅的喧哗仍在继续,飒飒秋风进门来,吹得我眼睛通红。
  真相原来是这样,我不禁哑然。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