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的动力源_700字

我的动力源_700字

2019-01-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上官雯若
  年级:初三

  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在这个似乎和平常没有什么两样的清晨。
  古风的慢歌携着一丝丝浓郁醇美的咖啡香味儿,从旁边的咖啡屋里飘出,细细绵绵的清晨,我被它挽留。收了伞,推开一扇木门,门廊下的铃铛随风一响,逢着的是吧台前老板的醉人一笑。
  “你好,要来一杯咖啡吗?”他一边温和地问我,一边下意识地埋头工作。
  “不,咖啡太苦,我只希望闻它的味儿。”我有点窘迫。
  “没有关系,或许你可以尝尝我们家的咖啡,”他微笑着递过来一杯咖啡,杯里的白色泡沫构成了一片美丽的枫叶图案,暖气徐徐上升,浓郁的咖啡味闯过鼻端。接下来是一阵蛋糕的香甜,“这是卡布奇诺,拥有最多泡沫的咖啡,你可以试着尝尝。”他在我对面坐下。
  我小心翼翼地抿了一口,生怕搅乱了那美丽的图案,浓郁之感瞬间填满了口舌,不闷不涩,醇得醉人。他看看我的表情,仿佛在意料之中,笑一笑说:“我家咖啡都是手工制作的。”说罢,他欣喜雀跃地从吧台捧了一把刚研磨的咖啡粉,对我说:“每颗咖啡豆都有自己的个性,尊重它,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萃取方法,是做好咖啡的关键。”
  我听得瞠目结舌,原来咖啡里有那么多学问,不禁感叹道:“大师!”
  门廊下的铃铛再一次响起,“你好,要来一杯咖啡吗?”他对进来的顾客微笑着,转[学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 过头来对我说,“咖啡永远在变化,我要学的还很多。”
  临走路过吧台,上面粘贴着一张醒目的日程表,每天的时间都塞得满满的。从清晨四点到夜晚十一点,无时无刻不在工作。转身望见他辛勤而娴熟操作的背影,这是怎样一种匠人精神。
  雨滴沿着玻璃画出美丽的曲线,桌上的咖啡静静沐浴着慢歌歌手温暖的嗓音。我拿起伞,带着这一份执着坚定的匠人精神,带着这一份坚持不懈源源不断的动力源,我安静地离开。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