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叙事]留点感激在心中_600字

[叙事]留点感激在心中_600字

2019-01-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上官雯若
  年级:初三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当岁月慢慢描摹出人生的轮廓,伸手去转触内心最真挚的柔软,炙热的温度,便一点点蚕食尽我我心中未融的坚冰……
  黄昏,夕阳给小路镀上了一层橘红色的光彩。
  归来的路沿着河岸蜿蜒前行,一直通向那最温暖的港湾。我走在前面,父亲紧紧跟在后面,熟络地跟路边行人打着招呼,低沉的声音就像故乡的豆腐茶蒸腾出的气味。蓦然回首,父亲那在半空中微晃的手兀地映入我眼帘,他那张厚实的大手竟已在不知觉间爬满了葱茏。
  思绪总会用这微小的事物泛滥开来。我记起幼时,也是这条路,依旧是父亲和我,斜挎在父亲一肩的我的小书包,与他高大的身躯相比显得格格不入。他牵着我的手,那种安稳而温暖的感觉我永远都不会忘却。
  如今,我的右手空荡荡的,父亲眸里炽热的深情从未退却。是时间走得太快,让我忘记了拉住那双温暖的大手吗?夕阳下,父亲高挺的脊梁慢慢地弯了下去,脚步也变得迟缓了些,稳健了些。他的身影被夕阳拉得老长老长。募地,一团悲伤堵在喉[学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 间,我的父亲,无论是寒冬抑或酷暑,都义无反顾地守护在我身旁。他对我的深爱从不会因为生命一天天的消逝而有些许消减。我伸开手,紧抓住父亲的手,那熟悉的感觉再次向我袭来。父亲的神情在那一刻愣住了,在他眼里却闪起了更灿烂的光辉。
  守护是最深邃的爱恋,我知道,岁月的侵蚀奈何不了明月的停留;但我更相信,那真挚的情感定会化成流星的光辉,照亮的今生今世的企盼。前路慢慢,我一定会紧紧抓着父亲的手,将那份感激永远留在心中。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