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散文]一叶知秋,一露知寒_800字

[散文]一叶知秋,一露知寒_800字

2019-01-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潘梦迪
  年级:高二

  如果说一叶知秋,那么一露则知寒;如果说时光的步伐飞过芦苇荡,那么黎明的宁静,越过心空的寂寂,跨过心海的苍茫,渐行渐远。
  在时光嘀嗒声中,一场黄叶舞秋风的萧萧复萧萧,一场秋雨梧桐叶落时的依依复依依。岁月似乎更在意季节的更替的,那些悄悄从指缝间悄然溜走的光阴,总有种做着春梦的恍惚,梦醒后,才发现,已是枯叶满目,一地的苍凉与怅惘。回望来时路,那么多的旖旎春光,那么多的迢迢山水没有跋涉,那么多的诗和远方没有启程,一个不经意,转身又是落叶纷纷飞。
  那些于夜色中筑梦、晨色中绽放最美清姿的珠露,刚刚还是透明晶亮,转眼之间就化了身,着上了圆鼓鼓的白袍子,剔透中泛着白亮的稠稠泽光。露凝白,寒蝉鸣,秋草黄,千里烟波,秋色沉沉。残荷听雨,鸿雁南来,一季又一季,一年又一年。伫立于滨海之湄,抬首眺望,青山隐隐,霞色蔼蔼。时光一年一年如昨,人心一岁一岁渐老,唯有眷眷的情怀在心间生根发芽,盛放成朵朵心莲,葱茏不逊于芭蕉绿,明艳不亚于樱桃红。
  如水的光阴,如流的岁月,匆匆复匆匆,许多的往事,早已被时光深深地掩埋;许多过往早已散落在岁月的角落里,无法找寻。唯有那些走过的心动,依然在流年的湖畔轻吟浅唱,唯有那颗初心依然如昔,于流光的褶皱里越加清晰明了,闪着葳蕤的光辉。露是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好多回不去的曾经,在渐行渐老的路上,带着回首的蓦然,以及翘首的茫然。一轮皎皎如水的月亮,从故乡东边的篱笆上升起,盈盈一心间,她依然对着我笑逐颜开,而我的笑靥里,除了风霜尽染的容颜,一切的思念悠悠依旧如昨,甚至于时光的流里,越来越浓烈。
  摘一朵花,捧在手中,可以嗅到大自然的芬芳清香;拾一片落叶,捧在手中,可以看到它蕴含的生命的奥秘;捡一块石头,轻轻敲击,可以听见远古火山爆发的声浪,听见时间的隆隆回声。从“一朵花,”“一片落叶,”“一块石头”中,可以感受到时间的变迁,生命的轮回。
  指导老师:全玲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