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学习的作文 > 学习经验总结_650字

学习经验总结_650字

2019-01-24 来源:本站原创

  很多同学都觉得学习很痛苦,但实际上如果能有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就相当于迈出了一小步,它可以逐渐培养自主学习能力,日积月累,在学习中感受到兴趣后,就可以迈出一大步。今天我来向大家介绍自己的一些学习习惯,供大家参考:

  1.主动学习的习惯

  在别人不督促的情况下,要能主动学习,而且一学习就要求自己立刻进入状态,投入其中,不要在学习的同时干其他事或想其他事,比如边学习边听音乐,这段时间听音乐不能放松神经,只会适得其反。如果能长久地专心于学习,成绩定会提高。

  2.及时完成学习任务的习惯

  对于老师布置的任务,要即时完成,这一点很重要,它相当于一个基本的学习起点,切忌似懂非懂,而且对于订正不能得过且过,必须充分理解,最好再做一遍。

  3.上课记笔记的习惯

  在专心听讲的同时,要动笔做简单记录或记号。这样做既方便自己复习,也可以记住更多要点。但有时一节课不需要都去记笔记,更多的是需要理解、吸收老师讲的内容。

  另外,我要告诉大家,在学习方面必须循序渐进。学[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习任何知识,必须注重基本训练,要一步一个脚印,由易到难,扎扎实实地练好基本功,切忌好高骛远,前面的内容没有学得十分透彻,就急着去学习后面的知识;基本的习题没有做好,就一味去钻偏题、难题。这是十分有害的。

  在背诵方面,也是一样,不能死记硬背,最好是在对诗词、古文有了一定了解的基础上进行背诵,这样不仅不容易忘记,还不会出错。

  最后,我要告诉大家,在学习一样东西时,保持自我情绪的良好也是十分重要的。在自己的周围营造一个十分轻松的氛围,学习就会感到很轻松,学的也很快。【文章来源于网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