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别人不督促的情况下,要能主动学习,而且一学习就要求自己立刻进入状态,投入其中,不要在学习的同时干其他事或想其他事,比如边学习边听音乐,这段时间听音乐不能放松神经,只会适得其反。如果能长久地专心于学习,成绩定会提高。
2.及时完成学习任务的习惯
对于老师布置的任务,要即时完成,这一点很重要,它相当于一个基本的学习起点,切忌似懂非懂,而且对于订正不能得过且过,必须充分理解,最好再做一遍。
3.上课记笔记的习惯
在专心听讲的同时,要动笔做简单记录或记号。这样做既方便自己复习,也可以记住更多要点。但有时一节课不需要都去记笔记,更多的是需要理解、吸收老师讲的内容。
在背诵方面,也是一样,不能死记硬背,最好是在对诗词、古文有了一定了解的基础上进行背诵,这样不仅不容易忘记,还不会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