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学习的作文 > 我的语文学习_1200字

我的语文学习_1200字

2019-01-24 来源:本站原创

  中华汉字,记载着我们民族的物质和精神的历史,蕴涵着中华民族独特审美性格的精灵,沉淀着中华五千年的古老文明,蕴涵着博大而丰满的精神元素。

  语文的学习,更应该走进其中,去解读、去品味、去领悟、去熏陶、去仰慕、去沉醉……

  我的2006年,让我认识到更正确的学习态度。2006年,让我想了那么多,曾经觉得这个词富有诗情画意,又显得美好而贴切;曾经无数次在脑海中闪过对2006的憧憬与期待;现在它让我觉得心疼和伤感,在这似水的年华间那“加强语文学习,提高语文成绩”只化作一种响亮的口号出现在我身边。

  没有什么好抱怨的,这是谁的错呢?当拿起语文书,心里还不停的算的X+Y=?,要不嘴里就喃喃的背着ABC,本都被压的喘不过气的我,却还要为那新添的物理去加油、努力。这三门功课的重要让我不敢放松警惕,势单力薄的语文便成了撒气的“工具”。

  多次在语文上的失败,让我懂得语文的重要性;在品位语文的过程中,了解到语文给人的温馨。面对浩瀚、广袤,面对博大、精深,面对通脱、顿悟,时而有感于天空的美丽湛蓝,时而游刃于岁月的苍桑巨变,[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时而漫步在山野小径,时而徜徉在河边草滩。上下五千年,纵横八万里。从仓颉造字到当代美文,因为语文,人类才有了沟通与交流,也更加增进了彼此间的情感;因为孔子、因为沙翁、因为高尔基,世界也更加灿烂!

  但在语文的学习中:我永远只是大海边上捡拾贝壳的一个孩童,在宽广的沙滩上拾起那可怜的几件。我情愿每一天和太阳一同走向山野,饮朝露、浴轻风、浣溪流,听鸟鸣、俯山川、望月明。让心灵融与自然,让思绪平静祥和。用真诚、用情意、用良知去感悟生命的勃发向上、感悟生活的青春绚烂、感悟人性的纯朴美好,感悟语文的博大精深!我也情愿每一天的和语文一同走近讲坛,时而潇洒、时而浪漫、时而豪放、时而婉约、时而理智、时而抒怀。讲汉字的横平竖直,讲成语里的故事,讲想象夸张,讲阅读写作……

  总之一切的一切,都愿向语文去诉说。

  我只觉得语文――它是一种情感、一种思想、一种精神、一种观念。也许是语文太深奥了,其实,语文里的一个字、一个词、一句话,就是一个故事、一段箴言、一副良药;也是一个启示,一段警语,一个提醒。

  语文真诚地记录着人类前进的脚印,语文悉心关照着宇宙变迁的神韵,语文永远承载着历史悲壮的歌喉。语文之妙,长歌短咏,气象万千,美不胜收。

  又是一年,即将为之画上句号,让人感触良多,却欲语还休。也许时光并不是一去不复返,它只是从我们眼前逃开,却转身藏进我们心里。展望新的一年,却又往往伴着对逝去的探本求源,感时伤怀;也带着许许对来年的盼望与期待。

  学习语文,决不是一朝一夕,也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而是一个日积月累的长久过程;提高语文成绩,并不是拘泥于做习题,也不仅限于呆呆的背课文,而是一个长久“储蓄”的历程。

  在积累和“储蓄”的漫长过程中:

  应该承认自己的平凡,但决不苟同与平庸;

  可以默守平淡,但时时不忘为自己喝彩――

  做一株幽香的百合,绽放在语文的花海!【文章来源于网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