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唯有书香能致远_1200字

唯有书香能致远_1200字

2019-01-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潘梦迪

  年级:高二

  2019年的车轮滚滚,脚步轻轻,新春正日夜兼程向着你我的梦想飞奔而去——而你我的生命也将如春火般的蔓延,春草般的翠绿,春花般的绽放!

  歌德曾经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群高尚的人说话”。他让我在书本中交流,从书中我学会了欣赏,更学会了真善美。

  小时候,我总拿着一本故事书缠着爷爷讲,爷爷也总是笑吟吟地答应。在每个夜晚,在柔和的灯光下,爷爷开始给我讲书上有趣的故事,听着听着,我慢慢地,不知不觉地就进入了甜美的梦乡---我梦见自己变成了海的女儿、善良的小矮人、卖火柴的小女孩.....

  长大后,我不再缠着爷爷给我讲了,而是一个人静静地畅游在书的海洋中,为卖火柴的小女孩流下同情的泪花;为皇帝的新衣中愚蠢的皇帝而捧腹大笑;为海伦·凯勒乐观向上的精神所感动——我就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不知疲倦地在书的百花园采集花粉,又好像一块海绵,日夜不停地在知识的海洋中吸水。我从书中吸取了无穷的智慧和力量。[学习交流群| 与全国同年级小伙伴一起快乐学习>>>点击加入]

  当我对书中的话语百思不得其解时,爷爷总是鼓励我说:“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当我写日记写作文感到笔下枯竭时,老师告诉我说:“读书而不积累,就像一个人身入宝山,却空手而回”;当我在书店不加选择随意借看时,同学们建议我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说话,反之还不如不读”。渐渐地我明白了,读书要读好书,读书要积累,读书更要思考。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到了高中后,是同学们,让我畅饮这“源头活水”,攀登这人类进步的阶梯,成为知识的富翁,精神的巨人;是同学们,和我一起快乐成长,让书籍滋润我们的共同人生!阅读,像是行走漫步,于秋园上,一地金黄,斜阳下,心情在文字后开始跌宕起来;阅读,像是藕塘深处,轻搠漫波,荷叶田田,一处处景致,典雅般在视觉上梳理开来;阅读,像是如花,手抚卷处,次第于翻页的指间而开,朵朵灿烂;阅读,到深处时,那种直抵的灵犀,欢达沁心,有种莫名的酣畅与幸福;阅读,像是煮茶,氤氲开来,不仅淡然清香,更是剔去浮尘;阅读,清新在心,明澈在目,抛去那些思想晦涩的句子,闲散的几篇文字,碎碎般,在眼前跳落着。

  与一块黑色的键盘十指运作,如抚琴,迅捷般敲击着,键在欢快着,跳跃有声。字如音符,曲着此番心底的歌声,恬静开阔,悠扬低缓。而那些排列出的音符,像是朵朵野菊,布满在秋天的乡道上,绵延着,放歌着。那些仿形汉字,一点点的宣泄于情,一丝丝的收敛在心,在素白的宣纸上,泼洒着一山一水。在意念上,一点点凝聚着,藏于心,景与物,都化作颜汁,藏于笔。

  翻开一本书,稚字倍感亲切。那一刻,在一盏灯下,饱蘸墨水,写着少年滋味。

  手捧一本书,我慢慢地细品,那些曾经的时光留痕,那往日的感悟,那些曾经的心情,正静静绽放.......

  指导老师:全玲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