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自信的作文 > 走自己的人生之路_900字

走自己的人生之路_900字

2019-01-21 来源:本站原创

  生活中,时时刻刻都要有自信,昨天的自信叫立足,今天的自信叫进取,明天的自信叫成功。悲观的人,先被自己打败,再被挫折打败。自信的人,先战胜自己,再战胜挫折。从自信人的身上,我们能发现乐观的态度,从悲观的人身上,我们很容易找到忧郁的影子。那次经历,让我懂得了信任自己。

  我被学校的乐队录取,参加了文艺展演,欣喜若狂,能为学校争光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我是口风琴小组的成员。我们组里,不乏身经百战的音乐能手,也不乏像我一样初出茅庐的新手。听到别人演奏的天籁之音,我有些没了自信,心里忐忑不安:眼看比赛日期就要到了,别人都吹得这么好,我会不会被选下来呀?要是比赛中给学校丢脸怎么办?想到这里,我拿起了口风琴,叼起吹管,练习起来。一串串难听的音符传来,我彻底没了自信。“路,不光光是康庄大道,有时,羊肠小路也可以通向成功。你现在就在小路的荆棘和坎坷之中,可只要你有自信,勇往直前,就一定能取得成功,找到自己那种自信劲儿,开辟自己的路吧!”老师的话突然在耳边响起,如春雨般滋润了我心田,是呀!路是要自己走的,只要相信自己,义无反顾地走下去,终能看到成功的曙光。思索片刻后,我恍然大悟,向老师点点头,又练习起来。“这样就对了,吹自己的梦让别人听去吧。”老师鼓励我,我即将熄灭的自信之火又燃了起来。

  比赛日期到了,我满怀着自信的走上舞台,一阵震耳欲聋的鼓声后,我开始演奏。可一时紧张,忘了曲谱,忘了指法,我大惊失色,焦躁不安的按下了琴键。不好,错了,坏了,我听着这难听的声音,自信又灰飞烟灭。只见老师正竖着大拇指看着我。吹自己的琴,让别人听去吧!我带这那股自信劲,又按起琴键来,与他人的琴声相比,还是[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有些不和谐,但慢慢的,我越吹越好,优美的音乐,像灵泉一样流了出来,连评委们也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我们就是欣赏你那种自信劲儿!只要你今后仍保持着它,终能学好音乐!自信的人,终是生活中的强者!”听了这话,我欣喜若狂。

  我摩挲着大大的奖状,心中的自信之火越燃越高,越燃越旺,越燃越火热,比赛不仅让我为学校争光,还告诉了我自信的重要!我下定决心:走自己的人生之路,相信自己,让别人说去吧!

  自信,往往创造美好的境界,带着满怀的自信,前进吧!【文章来源于网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