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手_900字

手_900字

2019-01-1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姜秉权

  年级:七年级

  那是一双历经沧桑的母亲的手。

  这双手曾几何时还是一双娇嫩的泛着红润的少女的手,然而在风风雨雨之后,这双手残留下来的几乎只剩下皱纹和伤疤。灰色的皮肉上,皱纹密密麻麻,老人这灰色的皮肉,就像灰色的袋子包裹着白骨,似乎只需轻轻一戳,就能破开灰色的皮肤。拇指上的指甲也已经化作黑灰色,像是深深地镶嵌在手中的出土古物,是远不该增添在老人的手上的,然而这实实在在的丑陋指甲,却无不昭示着沧海桑田中的苦难,让人打了个寒颤。尤其是食指上那道疤,原本灰色的皮肤上,斜添上这一道疤,像张着嘴哭的孩子,让人不忍。

  然而坐卧在床上的母亲,望着这双手,却没有什么痛苦,只是慈祥地掉进旧时光的回忆里去了。她望见这双手养育了两个孩子。这双手经历过世间几乎一切的劳作。它为孩子们洗衣,做饭.......这双手为她自己,却从未做些什么,可却为了孩子们承担了一切苦难。她老了,那双原本能承受世间一切苦难的手也老了,就连轻如羽毛的阳光它也承受不住了。她只能用愧疚的目光,望向孩子们,觉得是她亏欠了他们。

  母亲已经病重,她摸着孩子们的脸。当苍老的手抚摸孩子们的脸颊时,她感到从未有过的麻酥酥的快感。在她临终前,孩子们能来她这里看一看,她已经拥有无比的快感和满足。[学习交流群| 与全国同年级小伙伴一起快乐学习>>>点击加入]

  孩子们泪流满面。

  其中一个孩子,在朦胧的泪眼中,说:“妈妈,对不起。我以前......”然而话语没说完就被打断了。母亲慈祥的说着:“没事,妈妈早原谅你了。仔细想想,我还是没做好呢......”

  她已经陷入到回忆中去了。然而没有人打断她的絮叨,孩子们都静静地听着她的爱自口中缓缓流出,并且望着她的手,这对他们蕴含了无穷爱的手。

  孩子们都尽力阻挡着死神的到来,内心缓缓地祈求,祈求死神能让老人的爱,完整的表达完,不留遗憾。

  临终前,老人做的最后一件事,是用那双手整了整自己的衣服,这几乎是她一生中,为数不多的用这双手为自己做事。这双手一直都是在为儿女表达爱时使用的。

  老人的眼神涣散了......

  两个孩子都泪眼婆娑,他们第一次,主动抚摸了母亲的手,也可能是最后一次,然而老人的手已经没有体温了。

  那双为儿女无私奉献的手,已经在儿女的两只手的拥抱下,离开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