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 我和书的故事_900字

我和书的故事_900字

2019-01-15 来源:本站原创

  我可是一只小书虫,最喜欢看书了。自打我识字以来,就不停地肯起书来,仿佛这些滔滔不绝的知识正牵引着我,让我怎么也放不下。

  在众多的书籍当中,唯有《三国演义》,受我独爱,百看不厌。在别的小朋友眼里,这些什么“之乎者也”就是天书。而在我眼里,他们仿佛是有趣的符号,一边跳动着,一边把我领向知识的海洋。刘备的求贤若渴,关羽的忠义之气,诸葛亮的神机妙算,曹操的奸诈多疑,让我明白很多道理。

  记得在我读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有一天,爸爸拎着一个大袋子回到家里,把它放在了书房里。看样子还沉甸甸的呢!到底是什么东西呢?好气的我放下手中的工作,蹑手蹑脚地走进书房。“还好,没人。”我轻声呼道。像小偷一样,我悄悄地把门关上,轻轻地打开书——哇!是一本包着绿色书皮的厚书,真漂亮!上面还有四个深黑的大字:“三国演义”真当我在欣赏时,爸爸进来了,“你在干什么?”“我在看书。”心虚的我理直气壮地说。“这本书你还看不懂……”没等爸爸说完,我就大声嚷嚷[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别说了,还有什么事我办不到,我能把这本书全看完。说着,捧着书,大步向客厅走去。

  本以为和其他课外书一样,一眼就能读懂它。可刚一翻开书便傻了眼,哇!这是什么书,那么多字不认识,意思就更别想知道了。每次拿起那本书,我就头晕,好几次都想放弃了,但一看那深黑的大字,我又不由自主地拿起来,认真地考着仿佛它们在暗暗鼓励我:“洋洋,加油!相信自己行,努力求成功。”

  渐渐地,我的信心越来越足,发誓一定要读通《三国演义》,不会的字、词、句到古语词典里找、查询,再按自己的意思理解;不懂的人物与篇章上网查询;重要的地方摘记下来,努力背下来!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读通《三国演义》了。课余时,我经常拿《三国演义》来解闷,看到他们精彩的打斗过程,我一点也不闷了,仿佛喝了兴奋剂一样。

  有一天我和一位高个子哥哥举行了一场“三国”知识大比拼。我答对了将近全部的题,大家一个劲儿地夸我,爸爸也对我刮目相看。我心里别提有多美。

  从那以后,我更加喜欢看《三国演义》了!因为他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坚持就是胜利”!现在,书的封面上那四个深黑的打字“三国演义”依然闪烁着灿烂的光芒,仿佛还在说:“加油,洋洋!”【文章来源于网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