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家的作文 > 家的温暖_1500字

家的温暖_1500字

2019-01-14 来源:本站原创

  家,不是豪华别墅,不是高楼大厦,不是富丽堂皇的装饰,不是琼楼玉宇的精致。

  家,不是房子,如果再豪华的房子里面没有爱的人,没有爱的气息荡漾着,那这房子充其量也就是一座建筑物,一座冰冷钢筋水泥的空架,它不是家。人才是真正家的灵魂支柱,爱才是灵魂里流动的血液,传达到每一根神经细胞里,使家里充满了温馨,充满了生机,充满了色彩,连接着家里每一个人的心,凝聚着所有人的力量与希望。

  家,也许只是古老破旧的几间瓦房,也许只是陈旧落时的家具摆设。也许是散发着绿色蔬菜花香的农家小院。

  家,是多少游子魂牵梦绕的牵挂,是多少背井离乡孤独身影的回头一望再望。是多少小少离家老大回,落叶也要归根的不舍与眷恋。是那脚步可以豪迈地踏遍千山万水,却迈不过家门槛儿的那丝丝牵扯的痛楚。

  家,是避风的港湾,是温馨的小窝,是温暖身心的一隅。当在外面遭遇风雨,受尽委屈,遭受冷漠,品过炎凉。每一个人第一个想到的都是家,回到家,家让我们无论流浪多久都有一种归属感[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爱,可以遮风避雨,可以驱走寒霜冰雪。安慰,可以抚平忧伤,可以倍感温暖,这一切都是来自家,来自家里的人,也就是来自我们最亲的家人。

  家,是窗外北风呼啸,雪花飘飞,而双脚一迈进家门口,就是爸爸把火炉生的很旺很旺,热气温暖会忽的扑面而来,紧紧将我包围,忘掉所有的寒冷。小小的屋内会到处洋溢着温暖,是爸爸早已摆在热炕上的一杯杯热茶水和爸妈一声声的嘘寒问暖。

  家,就是下了班之后无论刮风下雨,都要赶紧风尘仆仆的向着家的方向飞奔去。等回到家的时候,爸爸早已将饭菜准备好了。就是,心里会突然莫名其妙的想起某种好吃的食品,心想着,如果能吃就好了,而回到家之后,却会发现爸爸正好做了自己念叨的食品,不谋而合,父女的这种心有灵犀,无数次这样的巧合,无数此的感慨着这种神奇来自家,来自亲人的心灵相通。

  家,就是晚上很晚很晚才下班,爸妈一直不肯睡,一直亮着两盏灯,一盏房间里的,柔黄明亮又温馨,那是爱的等待。一盏是院子里,高高的灯远远的放射着光亮,照着我回家的路,那是爱的挂念。然后,还没有下电动车,就是爸爸已经准时的打开了大门,在门口等待着自己惦念着的孩子。也许不说一句爱的话语,但是那份爱已经无声无息的让我深切的感受到了,胜过无数句爱的甜言蜜语。那多少年来的看起很微小的举动,却是伟大无私的爱真情自然流露,一点点的将细小的一幕幕连接穿成一根爱的珍珠项链,每一处都散发着爱的光芒,灼灼闪亮。那一刻,真感动,真温馨,有家真好,家里有爱更好。

  妈的声音就行,我就依然能感觉到幸福,依然能感到家的温暖无比。有妈妈在,就是家还在,爱还在,家就一定在。

  家,就是我们记忆朦胧的时候,没有电脑,没有电视,没有一切娱乐玩耍的科技游戏,但是我们每晚却看着精彩的表演,全家一起哈哈的大笑。一家人围在一起,看着才没有几岁的妹妹总是夸张的穿着大人的衣服,拽着幼小的弟弟,两人一起模仿电影里的人物,又唱又蹦的为我们表演。妹妹总爱衣袂拖地,大声的啊啊的唱着不知名的戏曲,更多的是自己随心乱编排的,但是却有声有色,有模有样的。与弟弟俩人夸张的表演总是逗得我们捧怀大笑,笑声不断。

  家,就是小时候我们兄弟姐妹几个打架打成了一片,哭成了一片。有时候我们会打架打得不可开交,有时候我们又会像小狗小猫似得紧挨着依偎在一起。可是长着长着,打着闹着,转眼都各奔东西了,然后就是盼着节日盼着相逢团聚。

  抖落掉岁月的尘埃,一页一页翻阅着成长的故事,回味重温着一个个昔日触动心弦的温馨片段。往事悠悠,似乎久远。思念绵绵,柔软细长,一根思念的线一直的延伸延伸......

  小时候,我们渴望长大,长大离开家,可以独走天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博大多精彩。长大后,我们离开了家,羁旅天涯,孤独跋涉,我们渴望着回到家。小时候,想离开家的是心,迈不出去的是脚步。长大后,离开家的是脚步,落在家里带不走的是那颗恋家的心。【文章来源于网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