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改革开放30年作文 >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_900字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_900字

2019-01-10 来源:本站原创

  四十周年了,随着时间的流逝,不知不觉,改革开放竟已走过了四十年的路程。

  这天我和年迈的奶奶谈起博罗的变化,奶奶回忆起过去——

  “那时候,这个地方哪里有什么柏油马路、水泥路,有的是厚厚的泥土让人们踩成了狭窄的马路,一下雨,就泥泞不堪。路上到处是水潭,如果不小心踩到水潭,整只脚就会陷进去,好不容易把脚拔出来,可鞋子却留在了泥潭里……还有那时的学校很多都是一座座破旧的瓦房,墙上的泥浆随着岁月的增多斑驳脱落,窗户上一块玻璃都没有,一到冬天,呼呼的寒风凛冽刺骨。遇到下雨时,雨点从破瓦片上的窟窿里落下,“滴答,滴答”的声音与朗朗的读书声凑成了一首不和谐的曲子……

  往事不堪回首,自从改革开放后,这一切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说到这时,奶奶的脸上似是扬起了笑容,带着满脸的自豪,继续往后说着,“泥泞的小路变成了宽敞的柏油马路,路的两旁都种满了花草树木。蜜蜂奏着乐曲,蝴蝶在花丛中舞动。孩子们也坐在舒适明亮的教室里上课,不再有寒冷之忧。”

  听完奶奶的话,改革开放给我们带来的便利在我的脑海像放映机似的不停地播放着。是啊,如果没有改革开放,我们的生活又会是怎样呢?

  改革开放,使博罗乃至国家经济飞速发展。在短短的四十年里,人民渐渐地从吃不饱,穿不好变成了吃得好,穿得暖。每户家庭一辆小汽车已成为了常事,富裕点的家庭甚至有两三辆……

  我们的祖国日益富强起来,犹如钢铁长城一般坚不可摧![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九七年香港回归,九九年澳门回归,零八年黑瞎子岛的回归使中国成为了陆地面积第二大的国家。在非典、百年不遇的南方罕见雪灾和突如其来的汶川大地震面前,中华儿女们众志成城,击败了种种困难。体育事业也蒸蒸日上,自从许海峰摘得奥运首枚金牌之后,中华体育健儿们自告奋勇,在四年一次的奥运会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就是靠着这股力量,中国荣幸地成为了二零零八年奥运会的举办国家,中华人民也成为了奥运的主人。同时,也向外国人证明了中国人不再是东亚病夫,不再是那随意让人欺负的中国。随着科技的不断提高,神七、神八在世界人民的欢呼声中,带着中国人盼望已久的心愿升上了天空。

  今天,我们迎来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今天,我们迎来了繁荣富强的日子。我们的祖国正在日益壮大。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应该努力奋斗,努力拼搏!

  我坚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中国将会更加强大,更加美好,每个地方的人民将会更加的幸福!【文章来源于网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