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又是一年时光尽_700字

又是一年时光尽_700字

2019-01-0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辛亮

  年级:高二

  2018年不太美丽,于弱冠而立间的我,经人事浮沉,拭平棱角,独立成人,立心立志于内,收心敛性于外。人生中的苦难是成长的磨刀石。跌着了,爬起来再哭,因为路还在,路还长,路还漫漫。哭完了再笑,因为我在,你也在,你们都在。

  明天的“我”,我想对“你”说:不困于心,不乱于情,不愧于亲,不悔于今。

  不困于心。正所谓哀大莫过心死,可比死亡更残酷的是遗忘。有些人走了,永远不会再回来。即使遍插茱萸少一人,即使为伊消得人憔悴,即使两岸苍茫不做声,可终究做不到遗忘。唯有明心不堕,笑迎霜雪,铿锵如故,苦乐前行。

  不乱于情。酸甜苦辣咸,喜怒哀乐愁。人生这道菜呀,所有味道缺一不可。细细品味,曲终人散两相思;细细回味,百味杂陈韵无穷;细细回味,也无风雨也无晴。这道菜呀,少不了别人添油加醋,却让我悲乐其间难以忘怀。奈何关山难越,萍水相逢。只愿彼此千山暮雪海棠依旧,不为岁月惊扰平添忧愁。有生之年,咱们只诉温暖不言殇,花味渐浓,茶味渐醇,倾心相遇白首心,安暖相陪以终老。

  不愧于亲。年少不知愁滋味,长成方知万事艰。哺育关爱之情,无以回报。背上行囊,挑起扁担,吟诗长啸且徐行。为了我爱、爱我之亲人,流血流汗亦开怀,吾将乘风踏浪,与你携手海角天涯,享尽我能给予你的富贵荣华,一起谈谈茶米油盐酱醋茶,看看山河湖海楼阁塔,聊聊风花雪月诗酒画,笑笑人生你我他。[学习交流群| 与全国同年级小伙伴一起快乐学习>>>点击加入]

  不悔于今。白活等于早死,定不在风华正茂的年纪里活出一副油腻颓废的样子。朝五晚九,身体力行,忆苦思甜,砥砺前进。脚踏实地,心怀感激。不慕往昔安乐,不憎今朝劳苦,不惧前路风雨。不争朝夕之功,但求长久之利。

  不困于心,不乱于情,不愧于亲,不悔于今。

  自勉,共勉。

  ——至明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