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这个秋天,我走过_550字

这个秋天,我走过_550字

2019-01-03 来源:本站原创

   姓名:马紫悦

   年级:八年级

  放学路上,走在马路的最右侧。每天都有人清扫地上散落着不多的落叶,渲染着秋天的气氛。桂花的香气早就闻不到了,这让我惊奇——这个秋天,我们家门前的桂花树似乎并没有绽放。

  也许是在我姐姐读高中之间,我一直认为我们家是世界上最热闹的地方:我姐姐和她的朋友总会聚在家里,或吵或闹。在秋天时,她们有时会在门口折一枝桂花,插在并不美观的塑料瓶中。

  桂花很香。及使用不了几天,花就会全部凋落,我却总觉得它能使整个秋天充满芳香——不对,也许可以持续到下一个秋天。[学习交流群| 与全国同年级小伙伴一起快乐学习>>>点击加入]

  我以为我们家会一直那么热闹。但事实却像离了根的花一般,无须外力,就会自然瓦解——渐渐地,我们家没有了客人。这一切的一切,让我觉得仿佛发生在一瞬之间。她们还没来得及等到我加入她们的游戏,便匆匆散去。偶然遇见,也终于只剩下了一个轻轻的点头。

  为什么?我很多次问我的姐姐。她却从来只有一个答案:我们都大了,似乎从不在意。这无疑让我害怕,要知道,一颗将爆的炸弹比一颗已爆的炸弹恐怖得多。而“她们”与我的姐姐,是已经爆了的那颗。而我,将会是另一颗。这时,唯有花香能让人镇定。

  的确,成长是需要付出代价的,但是没关系,记忆是无法掠夺的,不散的花香会替你记住这一切。

  这个秋天,我走过这棵桂花树,最后一朵小花落在我眼前,跟往常一样,这是会持续到下一个今天的香气。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